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一个特殊的留观者

2020-02-10 17:35:2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7354574299071256_81.jpg

2月7日,新宁县人民医院的感染科留观室收治了一位特殊病人。“经检测,这位留观者只是一般的发烧和咳嗽,住几天就可出院了。”2月10日下午,感染科医生将送检结果告知了负责看守的森林公安民警。民警悬着的心终于放松下来。

这位特殊的留观者叫刘某兵,新宁县回龙寺镇茼蒿村人,因非法捕猎野生动物被新宁县森林公安局刑事拘留。

2月6日上午11时,新宁县森林公安局接到邵阳市森林公安局案件线索交办函称:有人在网上举报该县回龙寺镇有一男子有贩卖疑似鼬獾等野生动物的嫌疑,要求该局立即调查核实并及时上报相关信息。

新宁县森林公安局回龙寺派出所民警接到市局线索移交函后,立刻开展侦查,于当天12时许迅速在嫌疑人刘某兵家中成功将其抓获,并在其家中搜出一只画眉鸟、一只竹鸡以及6副猎捕夹和一个用来装野生动物的铁笼。画眉鸟和竹鸡当晚放生。

刘某兵交待,他在距家不远的王家山山场,放置诱捕夹猎捕野生动物。“我的行为是违法的,愿接受法律的惩处。”在审讯中,刘某兵一再表示。

当天下午,刘某兵被刑事拘留。第二天凌晨,刘某兵突然出现发烧和咳嗽症状,新宁县森林公安局立即联系县人民医院,将其送至感染科留观。“疫情当前,我们不敢大意,当犯罪嫌疑人出现身体不适,应该对其进行及时诊治。”新宁县森林公安局局长周志红如是说。

据了解,新型冠状肺炎病毒发生后,新宁县森林公安局民警全体民辅警取消休假,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战斗中。全1月31日至2月5日,该局联合县林业局、县市管局在全县范围内连续开展打击违法售卖野生动物行为及疫情防控的突击行动,严厉查处各种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行为和配合工商部门督查各超市、市场在疫情防控措施是否到位情况,落实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部署。此次行动共检查了超市和市场100多家,向商户阐明了非法收购、出售、经营利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等违法犯罪行为的严重后果,并要求其做好清洁、消毒等防控措施,全面提高野生动物疫情防控能力。(记者 唐云飞 通讯员 杨坚 李贝贝

[责任编辑:徐铭扬]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