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湘警职院辅导员们的抗“疫”之战

2020-02-10 12:08:4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新冠肺炎爆发后,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简称湘警职院)全体辅导员迅速进入战斗状态,通过多种方式引导学生科学抗疫,确保学生“学习+防疫”两不误。

全天守护  筑牢安全防线

自湘警职院正式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辅导员们用心用力、落细落实学院各项决策部署,在寒假期间学生分散、管理难度大的情况下,组织起了最有效、最牢固的抗“疫”防线。

手机24小时开机、每日摸排学生身心状况、每日普及防疫知识、重点关注湖北籍学生动向、第一时间启动在线心理辅导……对于湘警职院的辅导员们来说,牢牢掌握每名学生的身心健康状况,悬着的心才能落下来。“学生一一打卡报平安后,我才能安心睡觉。”90后辅导员谢怡知这样告诉我们。

对比其他高校,湘警职院的辅导员承担的责任更重,使命感更强。管理系辅导员王志丹2019年考入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原本身患重病的母亲因就医困难,身体进一步恶化,为了不给学院添麻烦,她克服重重困难,一边尽心尽力照顾自己的母亲,一边坚持与区队全体学生保持密切联系,详细记录每名学生的个人情况,确保了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的细致度和准确性。

各显其能  开展网络教育

省教育厅发出“推迟开学不停学”的号召后,湘警职院积极响应,要求所有辅导员结合不同专业学生的性格特点和学习需求,发挥自身所长,组织开展一系列网络主题教育活动,效果良好。

管理系辅导员李艳萍利用公共卫生专业知识,精心制作了《新冠状病毒科普知识》宣传手册,以浅显易懂的文字,帮助同学们科学防疫。

2019级新生辅导员赖连生拥有长达数十年的学生管理工作经验。疫情当头,他在线发起了《感恩父母——这个特殊的冬日,让我来保护您》主题教育活动,鼓励放假在家的同学们走进厨房,为家人做一顿饭,于点滴付出之间感受父母的不易,感受家的温馨。

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之后,湘警职院的毕业生们将迎来人生中的重要课题——就业。为帮助同学们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辅导员刘香在毕业班区队专门开设了就业指导专题课——《走向未来的你,准备好了么》。通过科学的就业形势分析与专业发展走向,指导同学们结合自身情况,提前做好职业规划,积极应对接下来的挑战。

“辅导员辛苦了!”“收到,保证完成学习任务。”在区队交流群,辅导员们每天都能收到学生充满正能量的回复。在家长联系群,学生家长们也对辅导员的工作表示充分的支持与肯定。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辅导员们的抗“疫”行动是湘警职院疫情防控工作的一个缩影。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是湘警职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贯彻始终的原则和理念。一条条举措传递着学院的关爱与温暖,也昭示着全院师生同舟共济抗击疫情的信心与决心。

(记者 唐云飞 曾诗珈 通讯员 向英婷 孙瑜琳)

[责任编辑:徐铭扬]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