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贫困男儿报党恩,康民齐心抗疫情,爱心捐赠暖人心

2020-02-09 17:54:0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2月9日讯(王燕、韩腾)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在这场特殊的战斗中,武强县街关镇除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奋斗在一线外,贫困户也不甘落后,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参与疫情防控,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闻江涛是街关镇康庄村的贫困户,这个贫困小伙是让村里全体村民牵挂与心疼的“亲人”。儿时母亲因某种原因精神失常后走失,父子俩因为找母亲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但也未果,后父亲因思念其母亲和照顾儿子压力大终于把自己压垮病倒,带着思念与牵挂离孩子而去。闻江涛于是开始了一个人的孤独生活之旅。有时因想念双亲而精神恍惚,时而打工时而找寻母亲,生活极尽拮据,是村里特殊的贫困户,平常村两委和村民们都会把他当自己的家人,给他温暖,给他帮助。过年时村里的党员干部们会给他送去生活用品慰问让他感受家的温暖,村民邻居也会邀请他去自己家里吃年夜饭或是给他送饺子。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这个孩子把乡亲们所有的情都默默记在了心里。 

 

19205858819992479_94.jpg

贫困户闻江涛为康庄村疫情检查卡口捐赠慰问品及报名疫情防控志愿者

今年春节是个与众不同的春节,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全国人民的正常生活,因这场可怕的疫情变了“年味”。自从康庄村接到疫情防控通知后,贫困户闻江涛积极踊跃报名担起了全村的消毒杀菌工作,村两委怕他一人吃不消又增添了一个志愿者两个人完成全村消毒作业。2月9日闻江涛又自己买了食品捐赠给疫情防控检查站卡口的值班人员解除值班饥饿。当村支部书记闻振华和副书记李强接过慰问品时眼睛湿润了,书记说:年前我们给你送,年后你给我们大家送,你这么困难还花钱捐赠东西干嘛?贫困户闻江涛回答说:党和政府平常关怀帮助了我,康庄村委和康庄村民们平常把我当做自己的家人照顾我,现在国家有难了,看着武汉那样我“不得劲”,我只能帮一点算一点,把过年省下来的钱给值班人员买点充饥的,早上我没事早点起,就是一心想给每家每户我的“家人”们周边环境仔细的消消毒,让我的“家人”不让病毒骚扰,报名志愿者值班是为了亲自守我“家人”们生命安全。我无能也只能为党、政府、和我的“家人”们做这些了。 贫困户闻江涛同志自己用实际行动报答党的恩情,懂得感恩的人是最帅的,他为这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了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

18564797273451283_94.jpg

村民志愿者闻根行与贫困户闻江涛为康庄村民消毒杀菌

一辆轿车停在了街关镇康庄村村口桥头,武强县的河北顶呱呱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闻朝华同志驱车给康庄村疫情防控检查站卡口值班人员送来了40件爱心棉衣和保温水杯,他说:不能让抗击疫情防控一线付出辛苦的党员干部与志愿者们受严寒袭肌,在保护他人健康的同时也要保护好自己。

 

19103823748883147_94.jpg

河北顶呱呱机械有限公司闻朝华捐赠爱心棉衣、保温杯

19332202303524034_94.jpg

康庄村支部书记闻振华为村疫情防控志愿者发放温暖棉衣

19424671287479235_94.jpg

康庄村支部书记闻振华为村疫情防控志愿者发放温暖棉衣

康庄村的村民团结一心,都踊跃报名参加到了志愿者的队伍中来,还有村民们陆续捐赠爱心慰问品,就连村里嫁出去的姑娘闻慧洁都为自己的根据地捐赠了自己的一片爱心。还有一部分默默奉献不留姓名的爱心捐赠者们……

19540419081358260_94.jpg

康庄村爱心村民们为疫情防控卡口值班人员捐赠消毒液及食品

20010058674693784_94.jpg

副书记李强同志帐篷办公分配志愿者值班任务及安全注意事项

奉献不分大小,点滴汇聚爱心,干部、群众勇于担当,积极践行职责责任。疫情防控从我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全民一起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都可以走上街头,你我无恙,繁华与共,温暖如初。


[责任编辑:王燕]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