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三个下沉”织牢基层防疫网络

2020-02-09 17:08:2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通讯员:刘向忠 赵一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是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最有效的手段……”在新化的大街小巷,宣传车、村村响循环播放着防疫宣传信息,来自全县各单位的机关干部和社区(村)干部一道,在各个路口值守。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新化县突出领导干部带头冲锋,将精干力量下沉到基层防疫一线,有力织牢了基层防疫网络

县级领导下沉乡镇一线。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要求30余名县级领导第一时间赶赴各自挂点乡镇,下发《关于明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县级领导相关职责的通知》,要求县级领导督导乡镇走村入户摸底排查,督促挂点乡镇及分管县直部门及时落实县指挥部发出的指令,严实工作作风,及时调度工作,应对各种突发情况,并每天在县级领导工作群内发送2次位置信息。

机关干部下沉基层阵地。出台《关于县直单位进社区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组织全县100余家县直单位和企事业单位进驻上梅街道、上渡街道、枫林街道和新化高新区的55个社区(村),督促、指导和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从2月7日起,每天有500余名身体素质较好、工作作风过硬的优秀机关干部在单位领导的带领下参与社区(村)防疫工作,并由县纪委监委全面开展作风督查。

特派干部下沉重点区域。切实加强疫情重点区域工作力量,号召20余家县直单位的170余名科级干部、党员干部和卫健专业技术人员,组成4个工作组,由县级领导带队进入相关重点管理区域指导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工作组人员与原单位工作脱钩,专职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广泛发动群众自觉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健全完善“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机制,营造浓厚的疫情防控工作氛围。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