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抗击疫情 新化槎溪政法队伍在行动

2020-02-09 13:51:1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曾节涵  彭坤)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疫情防控战役面前,槎溪镇政法线全体干部、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在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坚决落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忠实履职,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严峻斗争中。

设关立卡,筑牢疫情防线

为了最大限度的阻止疫情蔓延,按照新化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实施交通阻断的命令,槎溪镇派出所每日均安排5名民警在各重要交通卡点值班,坚持以耐心劝服为主,强制手段为辅的工作原则,有效的减少了人员流通,组止了疫情蔓延。

13515661305520096_75.png

在木瓜村交通卡点值班值守

常态巡查,维护社情稳定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尽量减少人员聚集、维护社会稳定的要求,槎溪镇综治委充分发挥主体责任,由镇政法书记曾伟凡牵头组织镇综治办干部、派出所民警自大年初三起每日均在辖区内各村开展巡逻,查处并打击聚众赌博行为,累计打击麻将馆5处,捣毁麻将桌18张,劝返聚众打牌群众100余人次,在防控疫情的同时也净化了社会风气。

13523448994556351_75.png

捣毁厚溪村一处麻将馆

加大宣传,营造防控氛围

为了补齐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中可能存在的盲区,更好的发挥群防群控的效果,槎溪镇政法线全体干部在守卡、巡查的同时也不忘向群众宣传相关政策和疫情防控知识,提示群众要做好自身防护措施,要勤洗手,少探亲访友,非必要情况下少去公共场所,同时还提醒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否则依法依规处理。通过一对一的宣传教育,在全镇范围内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13531004232428305_75.png

向群众宣讲政策及防控知识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鏖战的紧要关头,越是如此,越要保障好社会的稳定。在下阶段的工作中,槎溪镇政法线全体部门、干部、民警将在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维护社会稳定,加大力度打击各类不利于防控工作开展的现象,加大宣传及劝导力度,确保此次防疫攻坚战能取得全胜。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