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兄妹“反目”只为抗疫 ——湖南邵阳大祥区蔡锷乡狠抓新冠肺炎防控宣传见成效

2020-02-07 10:15:5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叮铃铃……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打破了蔡锷乡值班室的宁静,电话里传来一女子急促的声音:“我举报,新林村5组,我哥在家里聚餐,你们快去把他们劝走。”放下电话,乡、村干部立即赶到现场,聚餐人群看到乡、村干部来了,便纷纷离去。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蔡锷乡正初二起,全体乡、村干部回到工作岗位,投入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蔡锷乡利用广播村村响、流动宣传车、微信等手段形成宣传造势力立体攻式,营造了疫情防控知识妇嬬皆知的良好氛围。

10213134891360802_72.png

图为:乡工作人员入户隔离体温监测

全乡广播已累计播放600小时,每天早、中、晚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知识、疫情动态、湖南电台的防控疫情的资讯、疫情科普知识等音频资料,提醒广大群众勤洗手、戴口罩、不聚会、不信谣、不传谣,通过持续播放广播,进一树牢人民群众联防联控的防控机制。截止目前,通过广播宣传,已有3户村民主动推迟结婚、乔迁等喜宴3起、91名鄂籍返乡人员主动配合乡、村进行居家隔离。

利用车载喇叭的便利性,开进村庄院落对疫情防控知识进行广泛宣传,把疫情防控知识带动每个一院落,通过车载喇叭的宣传,一方面起到宣传发动的作用,使疫情防控知识入耳入心。一方面起到驱散人群集骤的作用,减少人群聚集,减小交叉感染的可能,流动宣传车累计播放120个小时,行驶量程400余公里。

10223374909981107_72.png

图为:宣传车入村流动宣传

蔡锷乡充份发挥党员突击队、共青团员志愿者服务队、退役军人先锋队、网格员的优势,向村民发放疫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健康科普小知识2000份、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公众预防指南3000份、张贴公告3000份、悬挂横幅20条、协调电子屏8块,形成了强大的宣传攻势,营造了入目入心的良好氛围。

10230331119352488_72.png

图为:团员志愿者开展宣传活动

利用微信、网络、短信等受众面广的传播手段,转发抗击疫情的先进事迹、疫情防控小知识、推送疫情防控短信,确保宣传攻势全覆盖,引导广大群众利用电话、微信、QQ、短信等手段进行拜年,减少走亲访友。据悉初步统计,今年春节期间,全乡的同学聚会、朋友聚餐、家庭聚餐同比下降95%以上。(唐思舟)

[责任编辑:马康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