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巴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一群穿梭在社区防控一线的“红马甲”

2020-02-05 23:54:5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2月5日新疆讯(通讯员 方承铸)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以下简称:巴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党员干部主动加入到社区党员“红马甲”志愿者行列,与社区干部一道,穿梭在小区楼前屋后,用无私和温情守护着社区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

23584612912367436_86.jpg

乔锦春是巴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一名退休干部,家住在锦官家园小区。春节前,因下楼右脚踝关节不慎扭伤,在家休息,当她得知小区招募党员志愿者时,她主动找到社区第一书记,要求当一名志愿者。

穿上了“红马甲”、戴上了党徽的乔锦春仿佛又恢复了往日的精气神,干劲十足。遇到有人不配合检查,她主动劝说,看见有人不佩戴口罩,她好言相劝。自从当上了小区“红马甲”志愿者,她坚持每天在小区单元楼门口配合物业和小区做好人员登记和测体温工作。

她说:“自己虽然退休了,但还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关键时候,应该站起来,冲在第一线,要用自己的绵薄力量守护着小区居民的健康安全。”

在滨河小区里,与乔锦春有着同样想法的人还有很多,就比如这位崔新山,他是巴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稽查科科长,也是一名退伍军人,在小区征集志愿者时,他是第一个报名的,而且在小区值班中,他总是第一个到岗,也是最后一个离岗。

崔新山的妻子告诉笔者,他这人比较热心,平时就闲不住,社区搞活动他都积极参加,小区谁家结婚办喜事,也主动给人家帮忙,疫情发生后,除在单位值班外,他就一直在小区里穿着“红马甲”当志愿者,虽说他的腰椎不好,但我还是很支持他的。”

23590753247057431_86.jpg

崔新山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名退役军人,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大局,这不单单是社区和物业的事情,而是我们每一个居民共同的事情,只有守护好小区这个大家园,才能守护好自己的小家庭。”

姚力是巴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一名年轻的党员,家住在丰源小区。每天穿上党员志愿者的“红马甲”,背着自家的“小喇叭”,在小区里巡回宣传,给居民发放宣传册。

在高层住宅楼前,她还特地多待上一会儿,争取让更多的居民都能听到“小喇叭”播放的内容。虽说现在电视上、手机上的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很大,但仍有一些居民,特别是文化程度不高的老年人,安全防范意识还是比较差,我想尽自己的一份力,让身边每个人都重视起来。”姚力认真地说。

戚成是巴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一个大高个,也有一副“热心肠”,在阳光小区里,穿上党员志愿者的“红马甲”,就显得十分地抢眼,他甘当“快送小哥”,一会给东家送米,一会给西家送菜,忙的不亦乐乎。一个上午时间,就将16户居民所需的物品及时送到家中。

“在非常时期,只要我做的工作能够影响到小区的居民,让大家少出门,不发生疫情,再苦再累也值得。”戚成朴实的话语,道出了一名党员干部的心声。

南湖社区第一书记田远征告诉笔者,我们这些党员志愿者们真的让我很感动,他们没有一个人退缩,也没有一个人叫苦,冲锋在前,义无反顾地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我相信有他们在,我们每个小区一定都能够平平安安。

连日来,巴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党员“红马甲”志愿者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主动扛起政治责任,用一名党员强烈的担当精神,筑起守护居民健康平安的屏障,用实际行动展现出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杨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