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清江桥:院落“小喇叭”声震驱疫魔

2020-02-04 15:51:3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不是你杀死病毒,就是病毒杀死你,打赢了,天天过春节,打输了,这就是你过的最后一个春节,么悟起你现在身体正常,能吃能睡,呼吸还蛮顺畅,就可以出切转哈,不行!....”

2月3日,新宁县清江桥乡红星村上空再次响彻着熟悉的乡音,院落的“小喇叭”用朴实的语言宣传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形势以及防范措施,全是本地老百姓听得懂的“大白话”。

“用我们乡风文明先锋队的便携式“小喇叭”在全村各个院落,播放本地方言版宣传防疫知识,更加贴近我们本地群众,大家也愿意去听。”红星村乡风文明先锋队队长辛桂英介绍说道。

清江桥全乡有16支乡风文明先锋队,共有1200余名群众自愿加入志愿者队伍。志愿者日常积极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还踊跃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平安创建等工作。在这次疫情防治中,各村乡风文明先锋队得知乡政府防疫工作压力大,集体主动请缨担当各村防疫工作宣传员,由每支队伍内部挑选两至三名志愿者,乡政府统一发放口罩,使用携带式“小喇叭”每天两次定时在全村各个院落循环播放防疫知识,遇到外出闲逛的村民立即劝返归家,为各村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贡献力量,充分展示了新时代乡风文明的新面貌和新风尚。

“先锋队的同志辛苦啦,我们一定老实呆在家里不出去给政府、给社会添乱”桃花村村民许青芳站在自家大门口,向提着“小喇叭”在全村循环播放防疫知识的乡风文明先锋队队长曹满英喊道。曹队长看着这一路走过来各户村民响应国家号召安心在家,她感到十分的欣慰。

截至日前,清江桥乡乡风文明先锋队共在全乡80余院落使用“小喇叭”走访宣传疫情,劝导18场红喜事推后举行,6场白喜事从简办理,全乡基本实现没有较多人口聚集。每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聚沙成塔就能共克时艰。清江桥乡干群身体力行、践行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引导群众无论何时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同时自觉配合疫情筛查监测,形成联防联控、协同高效的工作机制,构筑基层战“疫”严密防线,让院落“小喇叭”声震驱疫魔。(杨彬)

红星村乡风文明先锋队宣传防疫

田家村乡风文明先锋队宣传防疫

[责任编辑:徐铭扬]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