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同心戮力,共克时艰

新化县天门乡凉风村疫情群防群控工作纪实

2020-02-04 10:11:0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01215776310048_75.png

凉风村在微信群内征集志愿者

101252654717414_75.png

廖雨婷(天门中学学生)在路口值班并对摩托车辆进行劝返

10132610125612250_75.png

志愿者自制帐篷及路卡值班守卡

10135783176388695_75.png

党员廖贻友为志愿者送取暖用的干柴

10143887535410398_75.png

入户走访宣传、摸排并帮外地务工返乡人员测量体温

中国基层网讯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新化县天门乡凉风村在乡党委政府的领导下迅速行动,积极动员广大党员群众,形成了一支总数30多人的机动性、纪律性强的志愿者队伍。这支队伍在村支书的带领下,广泛入户摸排、宣传,进一步提高了村民的防疫意识。

疫情初始,天门乡就实行了封路隔断措施,实行乡镇与乡镇之间、村与村之间、组与组之间、户与户之间隔断,凉风村志愿者队伍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在全村实行隔断措施,只留一条主要通道通行,并自发守卡值班,在全村各个路口对外来车辆进行劝返,为全体村民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妈妈,守卡值班的叔叔阿姨们太辛苦了,我也想帮你们做点事!”凉风村扶贫专干的女儿廖雨婷这样说道。现在天门中学就读初一的廖雨婷,一直是老师、家长眼中的乖孩子,这一次,她出现在了志愿者队伍中,她的出现也让众人在这场寒冬的防疫战中感受到了温暖。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只要大家同心戮力,还有什么困难不能渡过吗?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