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党群联手共抗疫情

2020-02-04 10:05:3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记者 彭剑锋 通讯员 曹庆华 袁舟)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于一切。在这个别样的鼠年春节,新化县各级领导干部和党员群众在这场特殊的大考面前,全县动员,全民行动,党群携手,严查疫情,戮力管控,在抗击疫情一线筑起保卫人民群众健康的铜墙铁壁。

10061454201702083_75.png

图为新化县委书记朱前明深入高铁南站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10064951739955719_75.png

图为新化县县长左志锋在乡镇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新化县委领导班子成员靠前指挥,一线部署,一线指导,一线督查,组织最强精干力量、动员最广大人民群众、采取最有力举措、执行最严格要求,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防控阻击战,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县乡党员干部纷纷放弃休假,自愿请战,配合社区(村)干部实地宣传走访,进村入户排查,耐心劝导解释,做到疫情家喻户晓,防护措施深入人心。

10074369624766695_75.png

图为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海成在炉观镇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防控疫情,从我做起”、“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防控冲在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誓与疫情抗战到底,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使命在肩,责无旁贷,我们时刻准备着”……请战信息宛如战鼓擂动,奏响了新化百万梅山儿女向病毒宣战的决心和信心。他们当中,既有年逾古稀的老共产党员,也有初出牛犊的高中生。紧要关头,他们无所畏惧,挺身而出,逆势前行,壮举泪目。

10081820353294115_75.png

图为医务人员在热心为群众测量体温

防治疫情,迫在眉睫。疫情当前,舍我其谁。新化县卫健系统干部职工放弃春节假期,放弃家人团聚,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新化县中医医院、新化县人民医院取消全员休假,全面进入临战状态,将“战斗堡垒”筑在了紧张与危机并存的战“疫”最前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高高飘扬。疫病无情,天使有爱。全县广大医护人员坚守阵地,克服重重困难,全力抗击,以实际行动来践行白衣天使“一切为了病人、为了一切病人“的初心和使命。

紧张的战斗每天都在继续,新化县委书记和县长深入到最难最险的地方指挥战斗。随行的县融媒体中心各路记者也不例外,同样冒着被感染的风险,第一时间从前线发回了该县党政军民合力抗击疫情的新闻报道,他们想的、做的全然没有自已,累了,倚靠一把椅子小憩一会儿;饿了,泡一桶方便面填肚充饥。

10085472313018857_75.png

图为外来车辆和驾乘人员正接受体温检测和健康登记

您最近去过武汉没有?”“与武汉发热病人是否有过亲密接触?”连日来,全县各检查点依法依规对车站、高速出口、服务区等重要场所进行驻点检查,对疫区来新的车辆和驾乘人员实施体温检测,登记身体状况,截留疑似病患,严防输入病例和疫情传播。截止目前,县直有关单位已督促县内影院、歌舞厅、书店、餐饮、茶楼、家禽交易市场强制关停关闭营业。

10093462806840484_75.png

图为工作人员上街宣传走访、劝导群众不聚会不外出

打赢疫情防控硬仗,离不开人民群众的参与。在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全县党员干部、医护工作者和人民群众既当指挥员,又当宣传员;既当战斗员,又当服务员。通过上门宣传、短信提醒、广播告知等方式,地毯式开展宣传,有力有序推进返乡人员排查工作全覆盖、零死角。如今,走在车马稀疏、人影难觅的新化县城乡街头巷尾,冷清的背后透露出居民群众的防范意识和健康意识在逐步增强。尽管这个春节的疫情让人感到忐忑不安和紧张,但为战胜疫情,越来越多的人都在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不办婚庆寿宴、不走亲访友、佩戴口罩时尽量少外出甚至寸步不出家门,彼此用各自的行动温暖着这座城市和无数人民的心。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