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城步:儒林镇筑牢群防群控立体网络

2020-02-04 09:14:3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09171371853128840_72.jpg

城步杨家将村的党支部书记王运忠用小喇叭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各位村民请注意,多居家,少出门,要出门,戴口罩。”2月3日,城步苗族自治县儒林镇杨家将村的几名党员提着小喇叭挨家挨户上门宣传,受到村民欢迎。镇党委书记王章志高兴地说:“小喇叭轻便灵活,容易携带,可按需要录制群众喜闻乐见的防疫知识,大家一拿到手就用上了。”

09174493413414917_72.jpg

城步双井村的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值班。

为全面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城步儒林镇各村(居、社区)的党员干部迅速行动,当好疫情防控指挥员、宣传员、示范员、战斗员,把疫情防控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成效的生动实践。

当好疫情防控指挥员。该镇领导带头停止休假返岗,坚持靠前指挥、一线作战,每天深入村村(社区)、交通路口开展督查、指导、检查。各村(居、社区)干部第一时间安排布置、认真落实防控工作责任和任务。

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采取宣传车、悬挂张贴警示语、微信平台、“村村响”广播、手提小喇叭等方式,快捷、准确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国家相关政策,及时澄清各类谣言。截至目前,全镇共发放宣传资料4万份,组织流动宣传车30多台。

当好疫情防控示范员。该镇广大党员做到“六个带头”,在村主要路口设立党员示范岗,设关把守,对过往人员测量体温,劝回来访人员,带头落实和劝导亲戚朋友做好疫情防控。

当好疫情防控战斗员。该镇1000余名党员干部组建党员志愿队37个、党员突击队37个,深入村组农户一线开展防控,全面摸排和跟踪掌握疫区返乡人员和外来人员情况,切断疫情传播途径,构筑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 (饶兴军 龙蕾燕)

[责任编辑:马康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