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一切都要为健康生命让路

2020-02-02 10:54:2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生命健康和财富金钱,你选哪个?毫无疑问,每个人都能给出确定的答案。凶恶的新型冠状病毒给中国出了这样的难题, 我们正在书写正确的答案。

为了阻断疫情,中国采取了非常规、最严格的举措。封城封村、关闭车站、封锁公路、停开列车、延期开学、延期开工、限制旅行、居家隔离两周......

这是不得已的选择,中国知道,这将给国家及世界经济都带来严重负面影响。但为了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所有的一切都得让路。 

疫情是魔鬼,我们不能让魔鬼藏匿,但全体人民必须积极配合、参与党委政府的防控举措。某省某村,严防外地人进村,省委书记来了也不让进。“不行,你们是外地人,我也不认识你们,我们这里的规定就是,外来的人,包括我不认识的人,我都不能让你进村”,把门的大爷硬核地说。 

1101299759704143_94.jpg

南京市让省委书记吃“闭门羹”的硬核老大爷(网络图片)

最近也报道了一些表现积极的群众和抗战在家门口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领导,好多地区的群众做自己家门口的榜样,有自报奋勇的志愿者纷纷冲到疫情防控卡口保卫自己家园的,

11110452495795322_94.jpg

沧州金牛镇夜晚值班守卡“逆行者”(王燕供图)

11142367481032784_94.jpg

沧州交警蔡新强:抗击疫情向我看齐(王燕供图)

11182549084254796_94.jpg

各县交界处严把测量体温、人员登记工作(王燕供图)

11240699107151257_94.jpg

枣强政法委书记刘金标、张秀屯镇党委书记张勇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卡口(王燕供图)

有生活刚刚脱离贫困的孤寡老人为村捐赠消毒液的,为了表达对老人的感谢街关镇康庄村委副书记李强向老人深深的鞠了一躬,这一鞠感谢的是所有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付出辛苦的人们,这一鞠代表了全村人对这位老人的感谢以及对全村人们齐心抗击疫情的鼓励。有出钱支援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的,还有支援武汉疫区医院建设的企业。他们写出了100分的正确答案。

11370813121147528_94.jpg

武强县街关镇康庄村孤寡老人闻常在同志捐赠消毒液(王燕供图)

11440992485001511_94.jpg

景县退役军人彭东舍小家顾大家捐献万元蔬菜(王燕供图)

12330368153777801_94.jpg

大城县华美节能科技集团向武汉火神山医院捐赠节能保温材料

11510237395070340_94.jpg

这就是我们国人的高素质、高觉醒。虽然有些地区离武汉疫区距离较远,但我们也要齐心合力,众志成城的保卫自己的家园,为了不让一颗病毒藏匿着混进我们的大家庭里来,各政府部门下发通知,通过看似不太人情的路口设卡方式给你我带来不便,但这是为了你,我、大家的生命健康。我们没有出资出力的人民群众们能做到好好配合各地政府的通知要求,自我提高疫情防护意识,能好好在家待着不出去“偶遇”病毒,不传谣不信谣,真心理解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卡口保卫家园的一线同志们,不给他们出难题,就是对自己与他人做的最大贡献。有可能你的一次任性撒野会影响你的全家人以及牵连整个村庄的父老乡亲。前面所有一线工作者的努力付出和好心人们的捐赠、消毒、都会毁之一旦。灾难面前,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于一切。

收起我们盲目自信和侥幸心理,也收起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态度,齐心协力打响这场没有局外人的战役。


[责任编辑:王燕]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