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忠诚履职奉献 坚守为民初心

2020-01-29 10:51:3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左利,男,现年35岁,中共党员,大学本科文化,一级警司警衔,现为河南省驻马店市公安局南海分局案侦大队民警。从警十年来,他以机智、灵活、大胆、细心的工作态度,无论是在斗智斗勇的的刑侦岗位上,还是在如今的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的内勤工作中,他都能以强烈的责任心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2013年11月,左利同志从刑侦岗位转战到大队内勤岗位,左利同志深知自己肩上的担子有多重,要搞好大队内勤工作,是多么重要的一件事情,他时常告诫自己,内勤工作无小事,内勤做好一件事是小事,做错一件事是大事,不容半点闪失,所以他时刻要求自己尽心尽责做好每一件事,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每一项工作。无论是上级安排的各项工作还是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他都能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在做好日常内勤工作的同时,左利同志还负责全局的一体化警综应用系统日常维护、督察预警处置、文字信息报送及各项事务性工作等,尤其是对接上级刑侦、经侦、禁毒三个业务警种时,各项“战役”、“攻坚”等专项活动相继开展,工作任务日益繁重,接踵而来的是一项又一项的日常报表及总结汇报材料等工作,但他总是发扬不怕苦累和连续作战的精神,利用大量的休息时间加班加点,按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大队的整体工作井然有序,焕然一新,受到了领导和和同志们的一致好评,就是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左利同志始终以饱满的热情、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做好每一件事,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入警时的誓言,为南海分局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2019年以来,市公安局视频监控系统权限下放到基层单位,根据领导的安排,南海分局视频监控工作由左利同志负责,在左利同志负责期间,在干好案侦大队内勤工作的同时,充分自身的发挥主观能动性,带领单位辅警积极开展视频侦查破案工作,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今年以来,左利同志共利用视频追踪抓获盗窃犯罪嫌疑人15人,破案56起,先后成功侦破冯某系列盗窃电动三轮车案、张某扒窃案、时某扒窃案、陈某等系列侵财案件,在打击盗抢骗犯罪中取得了突出成效。

做为一名普通的人民警察,左利同志所做的都是平凡的、普通的,是幕后的、是无名的,没有惊心动魄的壮举,也没有声名远扬的事迹,只有默默无闻的奉献和兢兢业业的耕耘,他所做的一切,如同其他同志一样,是极其平凡而普通的,但他以最诚挚之心对党、对人民、对公安工作,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履行了一名公安民警的职责。 (作者:左利)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