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迎寒风站风雪 护平安展风采

2020-01-29 10:49:3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气温骤降,多地持续降温,广大公安交巡警顶着风雨,仍然坚守工作岗位,战斗在执勤执法第一线,维护社会安宁,服务人民群众。河南省驻马店市交巡警标兵秀立昕,就是这个群体中的光荣一员。今天,让我们走进大街小巷,感受寒风凛冽考验下一线执勤交警的艰辛,感受秀立昕等交巡警护安全、保畅通的为民情怀。

作为一名交巡警,在驻马店市争创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等“十城联创”活动中,秀立昕牢记身负的使命与责任,恪尽职守,勇挑重担,积极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乐于奉献的精神,日夜奋战在“创卫创文”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着“创卫创文”的每一分“责任田”,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人民警察的职责与担当。

此时,秀立昕和同事们一起,正站在马路正中央的车流中疏导交通,面对疫情,他始终奋战在一线、毫不退缩。风雨交加,过往行人都脸上带着口罩、手上带着手套,做足了保暖及防护措施,而他脸和手都冻得红彤彤的却始终保持挺直的警姿和规范的手势。冬季,路面上的风真是刺骨的寒,他就一直站在路口,从早到晚,秀立昕介绍说,驻马店汽车东站交通流量很大,路面上的车几乎一直都是密密麻麻的,交通压力很大。20多年的磨练,每天和道路、车辆、行人打交道,无论炎炎酷暑,还是冰冷寒冬,每天至少要在路面上工作8个小时,秀立昕早已习以为常,“最欣慰的就是交通秩序变好了,市民遵守规则的意识提高了,社会守法氛围更加浓厚。

这就是秀立昕,他常常说:“我是一名交通警察,我是排头兵,我的职责就是带领兄弟们维护好辖区的交通秩序,我愿当一尊移动的交通“标识”,为平安护航,使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尽量不受损失。”从警二十余年,他始终坚守着这一信念,在打造自己事业和人生历程中坚心守志,无怨无悔,以一颗赤子之心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作者:张宏敏)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