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翰墨雅趣》——中国(深圳)南北书画名家作品展在春节前举行

2020-01-23 18:19:2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姚逸宁  郭子敬)  1月21日,在深圳市龙岗区鹤湖新居的龙岗客家民俗博物馆,《翰墨雅趣》——中国(深圳)南北书画名家作品展隆重开幕。本次展览将展出至2月20日。

本次展览由深圳市龙岗客家民俗博物馆主办、深圳市祥泉居美术馆承办。通过展览,旨在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推进素质教育创新发展,形成浓厚持久的艺术文化的良好氛围。

图:《翰墨雅趣》展出的场地

图:《翰墨雅趣》展出的场地

图:《翰墨雅趣》展出的场地

据悉,《翰墨雅趣》展出北京、深圳等地书画名家共三十多幅作品。其中包括曾镇溪、杨榕、王清江、张文、刘飞、杨亮、曹根建、梁朝才、彭绍本、吕龙飞、王建华、李咏兴、谢树春、蔡希意等知名艺术家。

图:《翰墨雅趣》部分展出的作品

图:《翰墨雅趣》部分展出的作品

图:《翰墨雅趣》部分展出的作品

据深圳市祥泉居美术馆馆长曾镇溪介绍,中国书画历史悠久,举凡不同时代、不同地区的书画作品都反映不同的精神特征。书法艺术史上就有"晋人尚韵、唐人尚法、宋人尚意、元明尚态"的艺术特点。俗话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南北地域差别,形成了南方多婉约、北方多豪迈的性格差别,表现在书画作品上,素有“青绿”和“水墨”两大不同流派。

中国画在近代史上出现了中西方艺术表现的融合与发展,继承并发扬了各民族绘画传统文化,出现了流派纷呈、名家辈出的喜人局面。可谓:“借得山水生灵气,书画之苑竟芳菲。”

图:《翰墨雅趣》参展画家曾镇溪在创作之中

图:《翰墨雅趣》参展画家曾镇溪在创作之中

图:《翰墨雅趣》参展画家曾镇溪在创作之中

据了解,曾镇溪是当代著名实力派画家,1967年生于广东普宁,1981年师从陈希浩先生研习国画,1990年于香港研习西画,擅长人物与山水。四十多年来,作品先后在北京、上海、洛阳、桂林、青岛、东莞、深圳等地区,与比利时、加拿大、巴西、日本、韩国、法国、意大利、美国等国家进行展出,深受好评。代表作品《钟馗》与《达摩》,多次获得国家级金奖,并被许多国家收藏 。现为文化部中华国礼特聘画家、中国书画函授大学国画专业教授、国家广电总局首届国家人文巡礼全国艺术人才作品展组委会艺术顾问、深圳市龙岗区书画院副院长、深圳市祥泉居美术馆馆长。

曾镇溪说,此次联展,邀请南北书画名家的书法和国画作品一起展出,不仅为南北两地书画家提供相互交流学习的契机,更为广大市民、特别是青少年提供一个欣赏书画艺术、接触不同的书画流派、拓宽眼界的绝佳机会。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