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新宁县桐古村:这个村的尊老敬老不一般

2020-01-23 17:32:2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月23日,走进新宁县巡田乡桐古村刘家院子的活动中心,现场人山人海,热闹非凡:只见老人们齐聚一堂,一边吃着香喷喷的团圆饭,一边观看着精彩的节目,大家有说有笑,其乐融融,一幅幅尊老爱老的画面如一股股暖流直涌心头。

17341336731696664_72.jpg

图为:活动现场

当天,新宁县桐古村刘家院子里,开展着一场别开生面的尊老敬老活动。此次活动以群众自筹资金的方式,邀请刘家3、4组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参加敬老爱老活动。为把活动办好,办实、办细,工作人员也是做足了做准备下足了功夫:活动现场的布置、音响设备的配备、节目的彩排、饭菜的准备……各项环节的准备工作都在井然有序地进行。活动过程中,只见老人们吃团圆饭、领慰问金、观看节目、互拉家常……音乐声、交谈声、欢笑声相互交织,现场俨然成了一片爱的海洋,热闹而温馨。

17343600307890782_72.jpg

图为:老年人的微笑

据悉,活动由村民刘杰、陈好、刘林飞等人牵头发起,由刘万美、刘万生、刘冬保等人组织开展,村干部积极参与。此次活动共有66人参与捐资捐款,其中绝大部分为在外务工经商的年轻人。在大家的大力支持下,活动共筹集资金近4万元,对刘家院子53名老年人通过活动进行慰问,并发放慰问金,对于10余名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则由村干部、组长、活动代表组成慰问组,采取逐一上门的方式进行慰问,送去慰问金与新年的问候。

1735004950298735_72.jpg

图为:上门慰问行动不便的老年人

活动参与人张登亮表示:尊老爱老是我们的优良传统,现在大家生活好了,精神文明也应该跟上。他告诉笔者,刘家院子开展对老年人的慰问活动今年已是第四届了。令人欣喜的是,现在年轻人已牢牢地接下了尊老爱老接力棒,用行动做好了爱老孝老之风的传承与发扬。

丝丝爱老心,浓浓敬老情。本次活动由桐古村刘家院子的村民自发组织,通过敬老爱老活动表达了对老年人无限的敬意,活动赢得了老年人的广泛赞誉。(通讯员:雷良军)

[责任编辑:马康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