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田坪镇举办联欢会助力乡村振兴

2020-01-22 19:15:2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9161124278376206_75.jpg

(联欢会现场)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康动风 康飞龙)谁说年味越来越淡,那是你没来新化田坪镇的官帽村感受过乡村春晚。

1月20日,为营造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浓厚氛围,新化县田坪镇官帽村举办以"振兴乡村、推动旅游开发”为主题的春节联欢会。群众自编自导的30个节目历时4个多小时的表演,表达了新时代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新春的喜悦、赢得了现场1200余观众的阵阵掌声。

此次活动寓教于乐,节目以宣讲政策为主,巧妙融入了当地民俗。本土的龙队、管乐、武术等融合历史传承来的《八音锣鼓》,充分展示了远古的记忆;那些展现扶贫实效的三句半《脱贫攻坚》,表现时代新风的小品《生男生女都一样》,歌颂改革开放成就的朗诵《少年说》等节目,都带着浓厚的本土气息,通俗易懂,深受群众喜爱。

联欢会上表彰了该村的新时代好公民、最美乡贤、优秀卫生户等一批先进典型,达到了以典型引领、示范带动为目标,激发了官帽村广大村民的内生动力,凝聚共识,共同吹响了振兴乡村号角。

一个个精彩节目表演,引来阵阵喝彩,整个山村成了欢乐、幸福的海洋。现场村民大呼过瘾,一位返乡青年自豪地说:“村里有了春晚,过年气氛更浓。村子的变化也非常大,简直就是一天一个样,村容村貌变漂亮了。”

田坪镇党委书记王庚表示,乡村振兴,既要塑形,也要铸魂。官帽村处梅山大峡谷核心地段,现在正是发展的关键时期,规划中的4A级景区正准备开工建设,现在旅游公路征地已完成,停车场及旅游建设用地征地款已拨付到村,联欢会不但增添了节日的喜庆气氛,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更为发展凝聚了共识,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