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金凤乡:一根楠竹,撑起一条脱贫致富路

2020-01-21 15:47:2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5480110903330628_75.png

伟星竹木制品有限公司扶贫车间工作场景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何华雄  周新友)近年来,新化县金凤乡大力发展楠竹产业,让全乡百姓人均创收1000元,有力的推进了百姓脱贫致富的脚步。

金凤乡地处新化县西北边陲,属于边远贫困山区。金凤乡四面群山环绕,山林多、耕地少,交通不便;但是,这里却有丰富的楠竹资源,全乡楠竹面积5万亩,占全乡林地面积的40%,其中,有楠竹的贫困户占全乡的60%。为了带动百姓致富,金凤乡党委、政府通过省级竹木加工企业伟星竹木制品有限公司做好楠竹产业文章。全力支持伟星竹木制品有限公司做大做强。

乡党委书记龚燎原了解到伟星竹木制品有限公司技改引进生产设备扩大生产规模出现资金周转困难时,以个人名义向银行担保申请贷款100万元予以支持;当伟星竹木制品有限公司扩大生产车间时,需要征用土地,乡党委政府一把手亲自与上级部门对接,及时将规划蓝图与土地使用许可证办理到位。

据统计,2019年伟星竹木制品有限公司年产值达到5600万元。该公司在易地搬迁安置点建扶贫车间1个,招聘贫困人口就业65人,人平均月工资达到3000元,在该公司上班的贫困户,都很开心的说:感谢党委政府,让我们能在家门口有事做,即能照顾家里的老人小孩,又能赚到钱保证收入。

在乡党委政府的协调下,伟星竹木制品有限公司与全乡部分贫困户签订了《楠竹购买协议》,以每吨楠竹的收购价高于市场价20元的价格购买贫困户的楠竹,仅此一项就为贫困户人均创收1000元以上,目前共有758户贫困户签订了该协议。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