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运城夏县公安交警——“四项措施”积极推进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2020-01-18 09:03:2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王站锋  李官海)为预防冬季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打好冬季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攻坚战,夏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统一部署,明确工作重点,关注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的良好局面。

一是强化执法规范化建设。为进一步筑牢民警执法为民、严守法纪的工作理念,大队组织开展执法培训,全面提升大队民警执法水平,严格规范执法程序,执法过程中注意证据的采集和固定,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用群众能够接受的方式执法,确保不因执法不规范出现群体矛盾。同时,关心爱护民警、辅警,为民警配备了各种执法装备,落实民警、辅警安全防护措施,提高民警自我安全防护意识。

二是强化重点交通违法打击。结合近几年春运期间辖区事故易发、频发路段及驾驶人违法进行分析研判,找准事故原因,突出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大队结合实际,强化管控措施,科学合理部署勤务。加大对事故易发、易堵城区路段、温泉路段、临夏线大侯路段等路段的巡查力度,重点对机动车违停、未检验、不礼让行人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全面加强夜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重点打击酒后驾驶、毒驾、醉驾、危险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三是强化重点企业监督管理。大队组织秩序、车管民警定期进客运企业召开安全例会,对重点车辆进行排查与清理登记’对重点车辆年审、保险有效期、日常行驶路线、驾驶人相关情况等信息进行详细登记,建立健全相关台帐,全面掌握重点车辆及驾驶人的动态信息。同时,定期将公路客货运交通违法行为抄告至客运企业,要求他们加强对违法驾驶人的教育与监管,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

四是强化提升交通安全意识。宣传民警深入出租车公司、外卖企业、“两客一危”企业、驾校进行交通安全宣传,组织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课、安全例会,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摆放宣传展板、播放警示教育片等形式烘托春运安全氛围,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共同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