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邵阳:嚣张男子打倒交通辅警后逃逸 拘留7天

2020-01-16 14:10:2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月14日上午9点多,邵阳大祥交警一中队辅警戴正华在执勤时,因劝阻一中年男子不要骑电动车打晴雨伞,被男子几拳打倒在地。目前,打人男子赵某因阻碍执行职务,被邵阳市公安局大祥分局依法处以行政拘留7天,案件仍在进一步审办之中。

1412407302210587_72.jpg

在全城开展的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和春运交通安保工作中,邵阳交警将路面交通秩序疏导和整治责任落实到人。辅警戴正华,所负责的就是宝庆路市中心医院公交车站台周边路口交通疏导和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

14125888867423389_72.jpg

当时天下着小雨,戴正华在公交车站台附近劝导非机动车通行时,发现一辆打着晴雨伞的电动车停在站台边,驾驶男子就骑在车上。于是,戴正华走上前,告知男子骑电动车打晴雨伞属交通违法行为而且影响驾驶安全,要求其将伞收好后再骑行。谁知男子满脸不屑,口出狂言:“你一个辅警有什么资格要求我拆伞,你们大队长都没资格!”见男子不予配合,戴正华便掏出手机录像取证。见戴正华还挡在车前,男子下车一边骂道:“你脱了这身衣服,我就要打死你!”一边上前对着戴正华的头和胸口就是几拳。被打倒地后,戴正华的后脑勺重重地撞在石板上,肿起了一个大包。打完后,男子跳上了电动车,往南门口方向顺着车流扬长而去。送医后,经检查戴正华除后脑勺的肿包和右手肘轻微骨裂外,身上还有多处软组织挫伤。

14131556507068783_72.jpg

事发后,大队高度重视,迅速组织精干警力进行侦破。经过大量走访排查和比对,中午12点45分,民警在市汽车南站附近将男子抓获。被抓时,男子正在一门店前和人打牌,面对民警的询问,男子对自己殴打交通辅警的事实供认不讳。经查证,男子为赵某,今年55岁,邵阳县人,一直在市汽车南站附近用电动车摆租为生。赵某称,以为打辅警后跑离现场就会没事,没想到警方只过了3个小时就找到了自己。(彭依龙 刘恒斌)

[责任编辑:马康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