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2019年度国际中国艺坛领军人物——田子昌

2020-01-15 13:36:5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善行中国、让爱傳承。1月8日—10日,2020国际中国公益事业大典在北京中央电视广播总台·星光影视基地演播厅隆重举行。当天,来自全国各地的公益企业家、书画艺术家、慈善家、公益明星、资深媒体人和政界官员等800余人参加本次盛典。娃哈哈集团、修正药业集团、北京控股集团、北大荒米业集团、广东东鹏控股、一汽解放汽车、四川省慈善总会等数百家企业。

中国当代著名书画家田子昌老师受邀出席并被部委领导亲自授予我和我的祖国“2019年度国际中国艺坛领军人物”荣誉称号。

田子昌老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从小就喜欢画画,主要是受我母亲影响,我母亲是旧社会过来的人,没上过学,但是非常擅长画画,可以画一些简单的图案和花卉,每年年前都要买几幅画贴在墙上。在母亲的影响下我对画也产生了很大的兴趣,有一次母亲随便画了一张梅花,看了之后非常喜欢,从那之后我也开始画画了,在家里画,外面拿着小棍也画,有一次看着家里的年画《西厢记》画了一幅,母亲看到非常高兴,村里人经常到我家里看我画画,还有人把自己家珍藏多年的老画册和字帖送给我,我特别高兴,母亲经常带着花镜陪伴我画画到深夜,村里人经常到我家里求画,我都一一满足,母亲心里都是美滋滋的。母亲看我画画非常吃苦,又心疼,说等我长大了让我当一个画家,母亲的话经常在我耳边响起,从1974年创作,在多位著名老师的热心指导下,绘画水平得到很大的提高,近些年来在全国刊物和各种报纸上发表,很多作品被印成贺年片发行,还有的作品在国际国画书画大展中都获了奖,有的被精选,用于韩国办联展。1986年拜吴先生学绘画,1990年考入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2002年与多位画家创作百米长卷,作品在人民大会堂展出,并向国内外播放新闻发布会,多年来我的绘画足迹走遍祖国大江南北,多次办联展,作品受到了人们的瞩目,多省市电视台播放人民画家田子昌,有些作品被好多书画爱好者收藏,母亲对我的期盼实现了,我不但要做母亲的孝子,更要做中华的好儿女,用我手中的画笔再接再励,描绘祖国的大好河山和灿烂辉煌的明天。”

田子昌:北京市美术家协会会员,曾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是著名大师吴传麟、崔如琢弟子。作品曾在大展中获多次奖,部分作品被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俄罗斯总统普京、古巴总统卡斯托罗、赞比亚原副总统鲁班多和国际友人书画界收藏。

2013年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文化让世界了解中国,让中国走向世界,《环球和平之旅》走进中国世界爱心大使称号。多年来大型美术刊物发表转载和关注。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广东电视台、湖南电视台、大兴电视台多次播放,报导田子昌书画和社会献爱心等公益活动。

田子昌老师是一个勤勉的人,一个真实不欺的人,一个求知逐艺证道的人。他就是这样用一生的探索与追求,不断寻觅艺术高枝上的花开与鸟鸣,用满腔的热望与激情,不断成就和超越人生的梦想。我们祝愿田子昌老师的艺术之路越走越好,越走越宽!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