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娄底市茶业协会举行成立大会 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大教授刘仲华出席并讲话

2020-01-11 12:59:4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杨建长)1月11日上午,娄底市茶业协会成立大会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大教授刘仲华,副市长梁立坚、市政协副主席邵瑛出席。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袁若宁主持大会。湖南渠江薄片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建明当选首届会长;娄底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黄建明担任名誉会长。刘仲华、周重旺、张曙光、肖文军为协会专家委员会顾问;湖南省茶叶学会会长、湖南农大教授、博士生导师萧力争和湖南省大湘西产业促进会秘书长尹钟分别作《中国茶叶现状与娄底茶叶发展》《茶叶质量控制与管理》的专题讲座。 各会员企业与市直、县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共200人参加。

刘仲华表示,娄底茶业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高度重视下,茶园面积稳步提升,产业结构逐渐完善,表现出了巨大潜力。但走向未来的娄底茶业要更加注重提高单位种植效益,更加注重优化产品结构,更加注重优势品牌打造,要以绿色有机栽培理念抓好有机认证,生产有品牌识别度和统一共识的好茶叶。快速做强红茶、优化绿茶、做好黑茶、适度发展白茶。提高加工装备与工艺技术水平,开发出更多品质风味独特的新产品;打造差异化发展的龙头企业集群,注重公共品牌与企业品牌相结合,实现娄底茶业规模、效益与品牌影响力的全面提升;发掘有利于市场拓展的娄底茶文化内涵,大力宣传饮茶与健康研究成果,以文化和健康元素驱动茶叶消费。

梁立坚要求,市茶业协会要充分发挥“连心桥”的作用,向会员企业宣传国家产业政策、向主管部门反映行业发展状况,不断聚合全社会的支持力量,引导行业健康有序发展;要充分发挥“加速器”的作用,推广普及新技术、新标准,通过科技创新和营销创新,全力推进茶产业化进程,加快实现茶产业从高速发展到高质量发展的转变;要充分发挥“协调站”的作用,自觉服从行业主管部门的领导,实施行业规范和自律公约,依法保障行业合法权益;充分发挥“服务台”的作用,坚持“服务立会”,建立完善协会自主活动、自我发展、自我约束的运行机制,带领广大会员共同发展,树起为企为民服务标杆。

据悉,截至2019年底,娄底市茶叶种植14.41万亩,较2018年增加7300亩,增长5.3%,年产干茶超10000吨,综合产值近10亿元,增长7.8%。现有涉茶经营主体近400家,茶企30余家,专业合作社36家,茶叶已成为全市农业增收的支柱产业。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