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永济交警春运前夕拧紧客运企业管理人“平安春运”弦

2020-01-11 10:18:1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王站锋 马庚 张璐)1月9日晚,永济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宣传科民警在1月10日春运启动日前夕,以客运永济公司组织召开“2020年春运动员暨培训教育会”为契机,通过开展迎春运交通安全普法教育培训,进一步拧紧该公司全体安全管理人“平安春运”思想弦,扎紧客运企业源头安全关口。

教育培训中,民警结合有关客运车的典型事故案例和相关法律、法规,向参会者详细讲解了超速、超员、疲劳驾驶、强行超车等六大危险驾驶行为的严重危害和法律后果;针对冬季恶劣天气道路交通特点,讲授了雾、雪天气、冰滑道路的应急处置和事故预防。同时,民警向大家详细告知交警部门实施的各项春运交管措施,并从职责担当、细化监管环节等方面,强调了客运安全监管在安全春运环节中的重要作用;从杜绝超员超载、开疲劳车、开超速车等方面,为客运驾驶人进行春运交通安全普法教育。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牢记自身职责,严格落实安全监管措施、把牢安全监管细节,全力保障每一辆参加春运的客车平安春运。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客运企业管理人安全监管主体责任担当意识,为夯实企业源头安全监管、护航平安春运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