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邵阳:火车站前秩序综合管理 交警勇当“急先锋”

2020-01-10 10:17:3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0224891614839954_72.jpg

1月9日,在邵阳市火车站前坪,由市交通、公安、交警、城管、火车站等多部门,组成的邵阳市火车站站前综合服务管理中心挂牌成立。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彭华松现场讲话并为服务中心授牌,所有参与活动人员在现场集体宣誓要全力确保春运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10231487452040695_72.jpg

彭华松同志要求服务中心所有执法人员敢抓敢管,坚持从严执法与温馨服务相结合、坚持统一指挥和分工负责相结合、坚持短期攻坚和常态管理相结合,公正严明执法,热情周到服务,主动担当,攻坚克难,坚决打好春运攻坚战和火车站综合管理持久战,以邵阳火车站全新的秩序面貌,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10233671454352075_72.jpg

目前,邵阳市火车站日均发送旅客已近两万人次,在即将开始的春运中,预计全市铁路运输将承担超过200万人次的交通出行。火车站是许多外地客商来邵和老乡回家的第一站,也是邵阳对外展示城市形象的第一窗口。邵阳交警在2019年初就入手,在火车站前设立交警中队,配备专职警力9人,采取“定点执勤”和“机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对周边交通进行严管,使整体交通环境得到了全面提升。

10235833625550641_72.jpg

为进一步加强站前周边秩序管理,市委市政府着眼民生,学习借鉴了发达地区经验,从大局和长远规划,研究建立了“政府牵头、部门集中、统一调度、专责专管”的邵阳火车站综合管理体制机制。现火车站站前综合管理服务中心,下设“一室二部三大队”由多个执法部门共同参与,全面负责“管住管好”火车站周边秩序,进一步树立文明邵阳良好形象。(达良忠 刘恒斌)

[责任编辑:马康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