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平顺公安交警严把“四个关口”全面做好春运前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2020-01-08 10:33:4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王站锋 赵晓晶)2020年春运逐渐临近,为全力做好2020年春运前各项准备工作,进一步预防和杜绝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全力确保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平顺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立足辖区实际情况,未雨绸缪,深入分析研判春运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紧密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的特点,精心筹划,科学布警,采取有力措施,大力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为2020年春运的到来做好铺垫,打好基础。

一、严把思想认识关,工作落实不放松。大队积极召开会议进行研究部署,深入分析春运前期对辖区交通安全可能带来的道路隐患,强力开展部署工作。同时,针对近期对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进行了专项部署,进一步细化措施,明确工作重点、目标和任务,并实行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明确路段,责任到人的排查治理工作责任制。要求全体民警把隐患排查任务当成工作重心来看待,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认识上更加明确、行动上自觉投入,把责任心与工作联系起来,细心做好排查工作;把排查工作同广大群众的人身安全联系起来,真正把安全隐患排查到位,从而降低春运期间的交通事故率,保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根据以往的排查经验,按照要求进行排查,确保不漏一个隐患点,为春运道路交通安全排查治理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二、严把源头管理关,安全隐患不放松。大队结合当前辖区事故多发路段、特点,进行源头管理工作。一是会同相关部门,深入客货运企业,围绕客运企业交通安全主题责任是否落实,安全制度是否健全,车辆日常监管、驾驶人及从业人员日常教育管理,GPS监控情况、车辆安全性能检查等方面进行全面监督检查,严把车辆源头关;二是组织召开事故隐患运输企业约谈会,通报重大交通事故的情况及重点车辆逾期未检验和违法未处理情况,要求各企业负责人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管理责任,落实客货运车辆安全检查和动态监控责任;三是对辖区道路进行一次深入彻底的实地排查,重点排查辖区施工路段、易拥堵点段、事故易发点段,对危险路段增设警示灯,对团雾多发地段设置提示牌,对易受恶劣天气影响,易造成积水、团雾、塌方路段等易引发交通事故隐患的路段,及时通报管理部门,监督其尽快完善交通安全设施,设置警示牌,改善道路通行状况。

三、严把路面管控关,整治到位不放松。大队预防为主、防治结合,从道路交通事故多发、易发的规律和特点入手,将道路严防措施渗透到交管各个环节中。一是针对当前天气、道路、车流量等实际情况,对辖区道路实行分片负责、突出重点的勤务模式,科学布置警力,提高重点时段、路段的路面见警率。重点查处酒后驾驶、涉牌涉证、“三超一疲劳”等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把严管高压态势渗透到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各个环节;二是开展集中治理行动。根据春运期间交通形势需要,要求巡逻民警从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环节入手,强化管控,严查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酒后驾车、低速载货汽车和三轮汽车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对路面过往7座以上客运车辆、危险品运输车辆进行全面排查,严查长途客车凌晨2点至5点违规运行违法行为;三是坚持严字当头,根据事故发生规律特点,在交通流量较大路段和重点路段设置固定执勤卡点,同时结合巡逻执勤的模式,有效治理路面各类违法行为。在执勤中,对重点车辆做点“逢车必查,违法必究”,对长途客运车、旅游包车、危化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的集中整治行动,震慑交通违法,全力维护辖区道路交通秩序,努力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

四、严把宣传引导关,安全意识不放松。大队一是组织民警积极深入辖区客货运企业、客运站等场所开展交通安全主题宣讲活动,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播放宣传片、发放宣传卡片等多种形式,针对春运交通事故发生的规律、特点,提醒广大驾驶人出行要注意安全,遵守交规;二是民警在执勤执法过程中,积极融合宣传教育工作,对广大驾驶人进行面对面交通安全知识的普及,并发放宣传资料,进一步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强化驾驶人安全行车意识,自觉抵制和摒弃交通陋习,营造浓厚氛围;三是充分借助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宣传媒体平台,及时通过剖析道路交通事故典型案例,集中曝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剖析典型事故案例,倡导群众自觉文明参与交通,主动摒弃交通陋习、抵制危险驾驶行为,切实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文明交通的意识。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