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运城永济交警多举措集中开展电动车摩托车专项整治行动

2020-01-06 16:28:4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王站锋 马庚 张璐)为进一步加强电动车、摩托车管理,规范道路交通秩序,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确保全市人民出行安全,连日来,永济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实施多项有效举措,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电动车摩托车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明确整治重点,实施精准打击。明确中心城区主干道,大型市场、居民区、公园等区域相关道路,其他交通秩序混乱、通行环境差的道路等重点路段,集中对二轮电动车、三轮电动车、低速电动四轮车、摩托车等重点车辆的乱窜道路、乱掉头、乱停乱放、闯红灯、随意变道、逆向行驶、载货载人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依法实施精准打击。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发挥电视、广播、报纸和微信、微博公众平台等媒体优势,印发 “电动车、摩托车拒绝5种交通违法行为” 倡议书,延伸“七进”宣传活动,大力宣传电动车、摩托车道路交通秩序整治活动开展的目的和意义;宣传电动车、摩托车及驾驶人交通违法对社会的危害性,呼吁广大市民行动起来共同纠违,杜绝一身试法,自觉做到安全守法驾车,保障自身及他人生命财产安全。

三是强化警力部署,严密路面管控。强化对辖区内电动车、摩托车频繁活动的重点路段警力部署,实施定点检查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工作方式,加大对电动车、摩托车闯红灯、随意穿插、逆行、乱停乱放、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及使用不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动自行车上路行驶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消除安全隐患,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四是发动社会力量,劝阻违法行为。通过媒体力量、“七进”宣传、“惩教”结合等多方位宣传方式,大力发动广大市民社会力量加入文明交通劝导行列,对电动车、摩托车闯红灯、逆向行驶、乱窜马路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宣传,警民携手,努力实现“电动车摩托车安全隐患明显减少,交通违法行为明显遏制,通行秩序明显改善,电动车、摩托车驾驶人交通安全文明意识明显提升”目标,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共同营造安全畅通道路交通环境。

五是强化警种协作,形成执法合力。大队积极联合市公安局派出所等兄弟单位,共同深入路面一线,实施多警种联合执法行动,严查电动车、摩托车无牌、闯红灯、随意穿插、逆行、乱停乱放、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形成执法合力,推动电动车、摩托车出行趋于规范,进一步降压交通事故。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