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危难时刻 他用双手托起两个年少的生命……

2019-12-29 09:50:3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2月26日,两名初中学生不慎落水,汾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甄利民恰巧路经此处。他立刻跳入水中全力施救,终于使两名落水少年成功脱险。这惊险的一幕发生在汾阳市禹门河。

路边散步突遇险情

事发当日,恰逢入冬以来最冷的一日,室外最高温度为零度。中午1时许,汾阳交警大队民警甄利民与朋友在禹门河附近散步时,突然听到有人呼救。二人立即冲向河边,只见河水中有两个孩子正在挣扎。

临危不乱联手施救

数九寒天,三米多深的河水冰冷刺骨,两个孩子眼见就要没入水中,情况十分危急。千钧一发之际,甄利民毫不犹豫跃入水中,快速游到落水学生身边,拖住其中一名学生的的身体用力往岸边游去。与甄利民同行的男子陈耀军因身体瘦弱,并没有贸然下水。他一边沉着指挥,一边找来树枝在岸边接应救助,待甄利民抓住树枝时,全力将其拖拽上岸。在二人联手配合下,第一名落水学生被成功救上岸。这时,另一名落水学生已昏迷浮在水面上。甄利民一刻未停,再次跃入冰水中。第一次施救已经耗费了甄利民不少体力,第二次施救他几乎用尽了全身力气和时间赛跑。最终,两名落水少年被成功施救上岸,并及时送医检查治疗。

直到此时,浑身湿透的甄利民才松了一口气,双腿抽筋的他后知后觉的在冷风中打了个寒颤,被冰擦伤的手指和胳膊瑟瑟泛疼。

朴素情怀彰显大爱

当小编打电话向甄利民了解具体情况时,他如是说:“这件事并不值得炫耀。在群众遇到危难时,及时伸手救助,这是我们交警的本能。我想,不管何时何地遇到类似情况,每一位交警都会这样去做。”

善举保护了群众的生命,义行擦亮了头上的警徽,这就是汾阳公安交警。他们身上不但有执法时的严肃,更有被人民需要时的温情。紧要关头,首当其冲;危难之际,奋不顾身。他们一直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着社会的正能量,用自己的担当诠释着一名公安交警的大爱与本色。

据悉,两名学生已完全脱离了生命危险,目前还在医院做进一步观察。让我们为见义勇为的汾阳交警点赞!(王站锋 崔雪娇)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