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五载风雨 感恩同行——湖南洞口县大邵公益志愿者联合会年会圆满落幕

2019-12-28 14:59:0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2月28日上午,室外寒气逼人,室内温暖如春,以“风雨五载,初心不改”为主题的洞口县大邵公益志愿者联合会2019年年会在洞口县裕峰花园酒店隆重举行,来自各单位领导、嘉宾、爱心人士、爱心单位及企业代表、志愿者、部分困境儿童等共计300余人迎着寒风细雨,相聚洞口,共话爱心。

15030226789659837_72.png

2019年度优秀公益志愿者在获奖台上领奖。

洞口县大邵公益党支部书记李迪春首先向全场来宾致欢迎辞,中共洞口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长曾泽群与洞口县政协副主席蒋建德先后发表了讲话。他们指出,五年以来,大邵公益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积极帮助困境学子实现人生梦想,在爱心助学和构建和谐社会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希望在新的一年,大邵公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越做越好,更好地奉献社会。

洞口县大邵公益会长刘之鹤做了2019年度工作总结报告。他说,过去的一年,在县委县政府和各单位、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支持帮助下,大邵公益以“爱心助学”为中心,积极开展“心心点灯行动”“深山泡里种太阳”“汉求助学”等九大本土公益项目,为众多莘莘学子实现梦想指路引航。其中“心心点灯行动”助学项目先后获省、市志愿服务大赛银奖、铜奖,协会2019被评为湖南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今年又有15名贫困学子在爱心人士的支持下考上大学,圆了他(她)们的大学梦。

15032833549053187_72.png

2019年度爰心赞助单位奖。

“2020年,大邵公益将不忘初心,继续投身助学公益,在肩负重任、不忘初心、抓好战略指引,强化团队建设,探索县域整合,传播成就梦想,三个方面下功夫” ,洞口县大邵公益秘书长张诚谦说。

随后,湖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刘立京宣读湖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与湖南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委员会的表彰文件,对2019年度协会在志愿服务活动评比中获得"最佳志愿服务组织"予以肯定,并与其他与会领导就为助学志愿服务中的“省志愿服务优秀志愿者”“突出贡献奖”"“腾讯公益筹款十佳爱心团队”等个人和单位获得者分别颁发了荣誉牌匾、奖杯与证书。

颁奖之后, 优秀志愿者代表刘晖女土发言表示,公益组织在扶贫救弱和构建和谐社会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大邵公益以“专注爱心助学,助力梦想启航”为宗旨开展的多项公益项目,既为困境青少年指明了前进的道路和方向,又让爱心组织和爱心人士找到公益平台回报社会。今后将与志愿者家人们积极支持并参与协会的公益项目,永怀初心,勇担使命。

15040984719856761_72.png

洞口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曾泽群(右一)与获奖优秀志愿者,爱心企业家在一起。

接着的慈善助学拍卖环节将冯小东先生、向建平等人的捐赠艺术作品进行爱心义拍;文艺汇演环节,更是精彩频出,高潮不断,年会现场不时响起此起彼伏的掌声和欢呼声。特别是县会的《非洲手鼓舞》,山门工作站带来的手语舞蹈《不放弃》,徐佳佳、刘意等部分受助儿童带来的表演唱《今天是你的生日》等节目用志愿者的真情和风采感染了现场每一位嘉宾,爱心和感动在大家的倾情表演中融汇成甘甜泉水滋润了每一个人的心灵。期间穿插进行的爱心捐赠艺术作品抽奖、爱心书画家现场送福环节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了最高潮。

洞口县大邵公益全名为洞口县大邵公益志愿者联合会,于2016年10月注册成立。下设黄桥、山门等8个大区域性工作站,目前已有注册登记会员715余名,理事单位7个,会员单位10个。协会以“专注爱心助学,助力梦想启航”为宗旨,2019年共开展助学活动220场次,参与志愿者5600人次,志愿服务时间2.8万余小时,服务困境学子、留守儿童及莘莘学子2万余名,发放爱心励学金、关怀金及物资147万余元。(吴中平 刘大华)


[责任编辑:马康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