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浙江五龙乡“吾里乡”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业

2019-12-24 08:03:39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访问:    

近日,五龙乡“吾里乡”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业,吸引了众多村民前来参观。“吾里乡”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位于五龙乡黄沙村中心街,占地面积660平方米。改造前,这里只为老人们提供送餐服务;而现在,“吾里乡”能为周边老人提供护理、保健、康复、娱乐等10余项专业服务。目前,“吾里乡”为老人提供了10个日间照料床位,还设有影音室、老年游戏益智康复区、阅读书画室、康复理疗室、社会服务室(心理室)等特色功能室,原厨房改造为洗浴室和更衣室,原餐厅改造为洗衣房。

1852585812753662_2.jpg

在“吾里乡”的院子里,老人们围坐在一起晒太阳聊天,志愿者为老人们量血压、理发,热闹极了。除伙食费外,老人们可以在这里免费享受各类服务。坐在院子里的长凳上,张大伯说:“我每天早上7点多就来这里了。这里人多热闹,还可以看越剧。”

18531615124311593_2.jpg

据悉,“吾里乡”除了为老人提供临时短期护理和照顾服务之外,还联合卫生院,为老年人建立健康档案,定期义诊、健康巡检,为慢性病、常见病患者提供远程问诊、健康监测及辅助疗养服务。此外,中心还将开办形式多样的兴趣爱好培训班,最大限度地丰富老年人的精神生活。五龙乡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后,我们会扩大服务范围,欢迎五龙乡的老年人都来‘吾里乡’享受日托服务,同时也会不断增加服务内容,让老人们老有所养。”

18532917421554285_2.jpg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