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临泉县城东街道多举措加强文明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2019-12-23 17:56:0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临泉(通讯员 张涛 张润泽)人人需要文明交通,交通需要人人文明。临泉县城东街道在元旦、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在全街道范围广泛开展文明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坚持一手抓交通文明安全宣传,一手抓交通违法乱像整治,推动交通文明安全工作深入开展。

一、加强对两站两员的管理。重点加强“两站两员”业务培训工作,特别是道路交通安全基本法律法规、常见交通违法行为种类、如何开展劝阻交通违法、排查交通安全隐患、交通安全宣传、交通状况信息收集反馈等工作内容教育培训,提高他们对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工作的能力。通过“两站两员”劝导工作的有效开展,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推进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再上一个新的水平。

二、加大对交通赌点整治工作力度。城东街道地处老城区,交通设施相对落后,远远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车流量的需求,造成多处赌点,严重影响居民出行。该街道一是加大流动巡逻力度,宣传城区机动车停放管理规定,提醒驾驶人在规定的路段和施划的停车位上停放车辆,对乱停乱放的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随时进行清理,加强交通乱点的常态化管理,防止集中清理整治后各交通乱点出现反弹。二是加强重点时段和路段管理,安排专门城管,加强高峰时段管控,加强城区重要路口和交通乱点的交通秩序管理,做好交通疏导。

三、加大对临时农贸市场、临时停车场建设力度。要求各社区利用拆迁后尚未出让的闲置地块加快建设临时农贸市场、临时停车场,有效解决占道经营疏导问题和缓解城区交通压力,确保外出人员春节回家路畅心畅。

四、加大劝导力度。各社区深入开展志愿服务,劝导道路不文明行为。街道要求各社区组织志愿服务者和城市网格员深入辖区主要路段、学校、菜市场、大型商场等周边,集中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对行人闯红灯、过马路不走斑马线、电动车逆向行驶、违规停车等道路不文明行为进行教育劝导,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张淼]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