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不忘初心庆云乐陵法院执行局联合“清巢”践使命

2019-12-20 16:49:35    来源:人民网    访问:    


什么案件难执行?强制腾退排前行!由于房屋腾退涉及被执行人的基本生活,被执行人往往抵触情绪较大,强制执行难度非常高,此类案件一直是执行工作中的难点。为此,德州市庆云、乐陵两地法院执行局均将此类案件列为当前“暖心冬日”执行会战专项任务,逐案分析、逐一攻克,集合优势警力联合举办强制腾空房屋“清巢”行动,有力维护法律尊严和权利人的合法权益。

 

12月20日,德州市庆云、乐陵两地法院执行局联合出击,出警60余人对位于乐陵市枣城北大街和希森枣园小区的两处楼房、车库及储藏室等房产进行强制清退。历经4个多小时,两处房屋清退完毕并交付买受人,案件顺利执行完毕。

 

案件由来

1、涉乐陵市枣城北大街西侧某楼房及储藏室案情:申请人陕西省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某省分公司与德州某置业有限公司、吕某某、刘某某、潘某某、刘某庆(刘某某之父)、李某(潘某某之妻)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一案,判决生效后,各被执行人及执行担保人拒不履行法定义务。本院将执行担保人刘某庆及吕某某名下坐落于乐陵市枣城北大街西侧某楼房及储藏室查封后,在淘宝网经过两次挂网拍卖,买受人史某某以最高价竞得该楼房及储藏室,现已过户完毕。因被执行人刘某庆、刘某某等仍占有该楼房,拒不腾空和迁出,影响了人民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的顺利执行,故法院依法对该房产强制清场。

2、涉乐陵市希森枣园小区某楼房及车库案情:因被执行人张某某拒不履行法律义务,本案于2018年11月14日立案执行,2019年2月18日,申请人刘某某递交评估申请,历经评估、公告送达、拍卖等法定程序,2019年9月28日买受人以最高价成功竞买该楼房及车库。11月28日本院在该小区张贴腾房公告,因该楼房仍被占有使用,影响了人民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的顺利执行,故法院依法对该房产强制清场。

 

执行现场

为确保此次行动的顺利开展,庆云、乐陵两地法院执行局成立“清巢”行动领导小组,为整个强制腾空房屋工作有序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领导保障。

两个法院干警到达现场后,由警戒组拉起警戒线,负责执行现场警戒及安全保卫工作,并随时对冲击、妨害现场执行的人员进行劝退或采取强制措施;并聘请正规备案开锁公司对被占用的房屋进行开锁;


破门.jpg

现场处置组专司入户搜查,遭遇被执行人及家人非法阻拦,法警将其强制带离现场,医疗保障组现场配合行动。


照相.jpg材料组手持执法记录仪全程录像,并制作现场笔录、办理房屋移交手续;公证机关现场公证。宣传组带领省市县多家媒体对清场腾退过程全程拍摄录像,现场采访报道。

装车.jpg

对房屋进行强制清退,并将房屋内物品有序托运至新租赁处


现场交谈.jpg

庆云、乐陵两地法院执行局主要领导现场负责稳控,遭遇非法阻挠后将阻拦人劝离现场。


整场执行行动安排周密,指挥得当,干警执法文明、规范,现场有序顺畅。经过4个多小时,便成功将两处涉案房屋交付给申请执行人,“清巢”清场腾退行动圆满结束。


本次强制执行行动充分凸显了庆云、乐陵两地法院不忘为民初心,牢记为民使命,攻克“执行难”的坚定决心和意志,展现了两地法院执行工作的行动力和威慑力,有效保障了申请执行人和买受人的合法权益。(车景军 王健)


[责任编辑:车景军]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