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2019年度湘潭“智造莲城”创新成果转化项目路演圆满收官

2019-12-19 18:52:0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8550634264128780_18.jpg

湘潭市“智造莲城”创新成果转化项目路演(高校成果 破茧专场)举办现场

18571927048874677_18.jpg

湘潭市副市长傅军讲话

19364821269027920_18.jpg

湘潭市科技局局长潘永其介绍2020年度湘潭市“智造莲城”创新成果转化项目路演工作

19040473075002095_18.jpg

湘潭市“智造莲城”创新成果转化项目路演(高校成果 破茧专场)举办现场

中国基层网讯(熊俊 戴湘宏 邓晓祥)12月19日上午,2019年度湘潭市“智造莲城”创新成果转化项目路演迎来第9场,也是最后一场的“高校成果 破茧专场”在湘大举行。来自湖南领航科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工程学院大学生创业团队、湘潭大学创业团队等8家单位带来的《通过仿真技术为切削相关的高校和企业提供人才培养和产品优化解决方案》《中南地区供暖生物锅炉》《新能源汽车智能制动系统》等8个项目闪亮登场。

“高校成果破茧专场”采取现场路演、嘉宾提问、投演互动的方式进行,项目负责人对项目进行6分钟路演,介绍项目研发团队、项目发展前景、商业运作模式等内容,来自省内外的投资机构对项目进行提问,并以现场举牌的方式表达是否有投资意向。

据了解,“高校成果破茧专场”8个项目主要涵盖节能环保、智能装备制造、汽车及零部件、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及农业等领域,具有较好的科技成果转化优势以及良好的市场前景,多个项目来自驻潭三所高校的师生创业团队,展现了高校雄厚的科研实力和将高校科研优势转化为地方产业优势的发展思路。

湘潭市副市长傅军,湘潭市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及高校科技部门负责人,县市区及园区科技部门负责人,投融资机构,金融机构,高校师生及企业代表等约300余人参加了现场活动。

本次“高校成果破茧专场”也是2019年度湘潭市“智造莲城”创新成果转化项目路演的收官之作。据湘潭市科技局负责人介绍,自今年4月29日开展第一场路演活动以来,按照每月举办一场,目前已举办9场,共计组织90多个项目现场路演,300余家次投资机构、60家次金融机构来潭参加路演活动,江冶机电、精正设备、海博瑞德、恒欣实业、飞山奇建筑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的项目签订意向投资25亿余元;华菱线缆、康宁达已到位投资2.36亿元;精正设备与中航华融新材签订3个亿战略合作协议。还有部分企业签订了正式投资协议。

“‘智造莲城’路演活动是科技成果与金融资本对接、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的有效途径,是一条科技创新的好渠道,是聚合资源、吸引投资的有利平台,市政府将作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大平台来建设,用2年的时间,将‘智造莲城’品牌路演活动打造成在国内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特色品牌。”湘潭市副市长傅军最后表示。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