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临泉县城东街道开展农村特困人员帮扶走访活动

2019-12-19 18:01:3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临泉(通讯员张涛 张润泽)为充分发挥对于农村特困群众的兜底保障政策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作用,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在2020年“两节”来临之际,临泉县城东街道积极开展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帮扶走访活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弱势群体的心坎上。

此次走访重点是对农村特困供养人员、农村无人照料的重度残疾人和失能失智人员、农村困境儿童等三类特殊困难群体。

一是上门走访慰问。了解他们元旦、春节期间的生产生活安排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确保他们有日常生活必需品,包括被褥、桌椅、四季换洗衣服、粮食、蔬菜和肉制品等。出现疑似不足的情况,由街道民政所、扶贫办负责,妇联、团工委等群团、社会组织配合,通过争取项目、发起爱心捐赠等方式帮助解决。对于生活不能自理或行动不便的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要指定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或委托其亲属、扶贫公益岗予以照料,确保有人负责。

二是帮助分散供养的农村特困人员进行家庭人居环境的整理。对于无能力或半失能的特困人员,由社区干部协助、街道帮扶责任人督促其监护人落实日常卫生管理。同时,鼓励有能力的特困人员自己动手做好环境卫生工作,确保家庭内外整洁有序、物品堆放整齐,确保不因卫生发生疾病传播。

三是排查是否存在挤占、挪用特困人员供养资金、高龄补贴等社会保障资金的现象。一旦发现,街道纪工委立即介入,采取“零容忍”态度,坚决处理纠正到位。

四是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对用火、用气、用电线路、取暖设施等方面存在的隐患进行一次“拉网式”大排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并针对此次排查出的问题建立一套完整的问题整改台账,将责任落实到人,对照问题逐项整改、销号,做到“零隐患、零事故、零伤亡”,确保他们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

[责任编辑:张淼]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