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真情关爱 温暖特困人员

2019-12-19 12:31:0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2324073038993665_75.png

募捐现场

12332049471419854_75.png

义剪现场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张静娴和煦的阳光斜洒在大地上,新化县金凤乡九龙村村民刘持生坐着小板凳,在自家门前晒太阳。

刘持生的安详生活,是新化县金凤乡特困人员供养工作的一个缩影。金凤乡共有特困供养人员108人,依据特困供养人员生活自理能力和服务需求,按照“自主吃饭、自主穿衣、自主上下床、自主如厕、室内自主行走、自主洗澡”等6项指标,对特困供养人员生活自理能力逐一进行综合评估,目前全乡特困人员中全自理64人,半护理27人,全护理18人,所有半护理和全护理的特困人员签订照料护理协议,明确专人负责,包括生活照料、住院陪护、日常看护等服务,按半护理188元/月、全护理377元/月的标准发放护理费,不断加强特困供养人员的监护照料。

分散供养提升幸福指数

新被子、新衣服,屋内空气清新。每当问及架桥村特困人员戴再均的生活状况时,他都会落泪致谢,感谢全社会对他的关爱。今年72岁的戴再均无儿无女,2019年,他领取了供养基本生活标准费用4836元,护理费2256元,签订了特困供养对象照料护理协议书,一日三餐和起居生活由弟弟负责照顾,可谓衣食无忧。

集中供养回归幸福大家庭

“我是9月份入住金凤乡中心敬老院的,之前是农村分散特困供养人员,随着年纪增大,吃住衣行都有了一定的困难。”岩山湾村伍子龙老人说。

金凤乡不断提升养老机构基本照护能力,确保不需特殊养护服务且有意愿入住的特困人员实现应住尽住,敬老院配置了养老床位48张,房间设施齐全,配有独立卫生间、浴室和烟雾报警器、智慧用电系统等,院内还设有吸烟室、会议室、食堂等,确保老人们过上安康的晚年生活。

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特困人员氛围

金凤乡社工站主动对接社会资源,聚合社会力量关爱特困老人,在全乡发动了“关爱特困老人”主题募捐活动,企事业单位及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募捐善款,所得善款将全部直接捐赠给特困人员,让特困人员感受到全社会的温暖与关爱。

此外,金凤乡联系义剪团队为特困人员免费义务理发,让行动不便的老人在家门口就能“焕然一新”,义剪活动将长期常态化的开展下去,持续为特困人员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