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临泉县城东街道开展法律援助进社区普法宣传活动

2019-12-13 16:04:0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临泉(通讯员张涛 张润泽)为进一步推进“法律六进”主题实践活动,强化社区法制宣传教育力度,更好地给辖区居民提供面对面的法律服务和帮助,进一步增强居民法律意识,提高居民依法维权的能力和法律素质,12月12日,临泉县城东街道联合县司法局在文王社区开展了法律援助进社区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居民纷纷前来咨询有关自身权益方面的法律知识,如债务、房产、婚姻等法律难题。司法所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和人民调解员一起热情的为居民发放法律援助和法律服务宣传资料及宣传品,并向居民讲解法律知识,号召群众提高法治意识。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回答居民的问题,并指出只有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才能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活动累计派发各类宣传资料与宣传品2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20余人次,进一步提升了法律援助在广大人民群众中的知晓率,为更多有需要的群众提供及时、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

学法辨是非,知法明荣辱,用法处纷争。活动不仅丰富了居民群众的法治文化生活,也加强了社区法制宣传,通过此次法制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深社区居民对相关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认识和了解,提高社区居民法律素质,为文王社区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法律援助意识,城东街道在辖区法制宣传廊、橱窗张贴法律援助宣传资料,及时更新辖区各社区工作站的法律援助服务站点法律援助宣传手册、联系卡等资料,加大法律援助宣传力度,增强法律援助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责任编辑:张淼]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