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白溪镇移民站做好工程事后监督文章

2019-12-12 18:16:3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通讯员  张光英  刘俊江)12月10日,天刚黑,便有两人身着便服驱车分别到了青荆和白龙两个村,看到了村里的文化广场和文艺舞台上,妇女跳广场舞的,村民做健身操的,青年人打羽毛球的,老年人活动在健身器材上的……好一片热闹。看到这一切,这两人点头认可又悄悄的走了。这两位微服私访的人,就是新化县白溪镇移民站派出的事后监督员。通过明查暗访,让每个项目发挥出作用,国家的每分钱用在刀刃上,使库区移民真正的有获得感、满意感、幸福感。

一般来讲,从项目的立项、审查、报批、施工到验收所有的流程走完,下一步就是管理了。但该镇移民站围绕项目做好事后监督文章,跟踪项目的实施情况,于是就出现了本文开头一幕。

该镇移民站不定期走访了解项目的后续情况,特别是对种植业、养殖业项目的培育管理,进行资金使用方面的调查,进村进户不仅宣传党的移民、扶贫政策,而且提出具体意见,当好种养殖业户的参谋,使有限的资金得到充分利用,发挥出应有的作用。如有的养殖户开头胆子不大,看到有了成效便又想扩大规模,于是,通过该镇移民站的事后监督,既了解项目实施如何,又为养殖户解决实际问题,及时申报材料扩大再生产。该镇移民站始终认为,把好钱袋子,当好“红管家”,这就是他们的使命责任,让库区移民不仅增加收入,而且要为建设美丽乡村振兴乡村战略做出努力。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