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喜看新化县科头水厂的变迁

2019-12-12 18:13:2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鄢吉)“呈现在我们面前的这个山村小水厂——科头水厂尽管位置蛮偏僻,但十几年里一扩再扩,现在清凉的山泉水确保全乡2万多人的饮水问题,真为我们乡脱贫攻坚解决饮水问题立下了汗马功劳啊!”12月11日,在融融的冬日里,新化县科头乡水管站站长廖光华掬起一捧自来水,对前来检查的县水利局农水股的同志自豪地说。

1815078645825191_75.jpg

新化县科头水厂位于偏远山村芙蓉寨村一个叫石林坳的山坡上,离乡政府约4公里。最早开始建设于2007年,最初选址在另一个山头上,但后来发现石林坳上这口山泉水更加甘甜清冽,水量也更大更稳定,于是于2008年正式搬迁至此。初建之时,这还只是一个日供水300吨、解决1300余人饮水问题的小小水厂。至2014年开始改扩建,达到日供水千吨的规模。近年来,伴随着新化县声势浩大的脱贫攻坚摘帽创举,这里又成为科头乡保障贫困人口饮水的一个重要的集中供水水厂,于2019年又进行了一次增效增源改造,在原有自流供水的基础上,又从山脚下采用提水的方式新增一股补充水源,至此解决了季节性缺水的难道。目前该水厂日供水千多吨,解决全乡11村23000多人的饮水问题,其中包含了3个贫困村约3000多贫困人口。

18154117055024587_75.jpg

这个山村小水厂历经几次改扩建,终于化蛹成蝶蜕变成现在的规模,在解决科头乡脱贫攻坚保障安全饮水工作中做出了重要贡献!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