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市东兴区西林街道扎实推进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

2019-12-12 10:34:5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近年来,内江市东兴区西林街道卫计办牢固树立“同宣传、同管理、同服务”的理念,坚持多措并举主动服务,以“四心”扎实推进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着力培育流动人口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持续增强流动人口的归属感。

宣传服务“热心”。充分利用健康讲座、知识竞赛、微信推送、入户讲解等多种形式,深入宣传“全面两孩”、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计生奖励扶持、办理计生证件流程等计生惠民便民政策,不断提高流动人口的计生政策水平。

建档服务“细心”。建立完善与本地公安部门信息共享、与流入人口户籍地信息协作的工作机制,强化流入人口健康档案动态管理,依托计生系统平台,实行信息化管理,定期开展平台信息核查,切实提高流动人口计生服务的精准度。

查体服务“暖心”,优化提供与户籍人口同等的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查孕查环、生殖健康检查等,让流动人口有更多的获得感。

药具服务“用心”。坚持上门服务、设立免费发放点相结合的形式,向流动人口免费发放避孕药具,宣讲避孕药具的相关知识,让流动育龄群众掌握避孕药具的使用方法,让流动人口感受到“阳光计生”的浓浓情谊。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