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邵阳城步:苗乡儿女 广马勇创新

2019-12-11 08:26:0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08292567983293844_72.jpg

12月9日,城步参加广州马拉松比赛的7名运动员孙巧鸣、肖明豪、戴自成、肖映龙、唐振星、陈光跃、戴方财结束比赛后回到了城步,这次广州马拉松赛场上,孙巧鸣以4小时21分、肖明豪以3小时42分,肖映龙以3小时52分、戴自成以4小时38分,陈光跃以3小时58分,戴方财以4小时11分完成了全称马拉松,唐振星以1小时45分完成半程马拉松比赛,PB了自己个人最后成绩。

08310817207446862_72.jpg

城步是全国五个苗族自治县之一,是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县,今年来,随着国家提倡全民健身的体育运动。城步苗乡儿女也积极参与,早上,可以看到男女老少跑步、练太极。晚上,前往南湖公园散步成为了人们的常态化。

08315756173309541_72.jpg

跑出城步,跑向国内马拉松赛场也是城步苗乡儿女的一种向往和追求。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城步苗乡儿女平时刻苦训练,他们平时一个月跑200-400公里。作为一名医生的孙巧鸣说:“我作为一名医生,治病救人是我的职责,但是如果能再马拉松赛场为参赛运动员服务更是我的荣幸,这一次,也是她第四次以医务工作者参加马拉松比赛。”

08321845012733422_72.jpg

来自城步一中的肖明豪说:“通过这次参加广州马拉松比赛,让我收获颇多,一是自己的成绩有明显进步,而是见到了广州马拉松宣传大使王军霞,郑智,李锐并合影留念,这对我是一种鼓励,也是一种鞭策,让我在马拉松赛场跑得更远,我也会以此为动力,努力工作,让马拉松精神在城步苗乡传承,让更多的人参与马拉松运动,用强健的身体报效祖国,报效家乡,为城步苗乡脱贫摘帽,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讯员:戴方财)

[责任编辑:马康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