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无磷消费 共守碧水 益阳市开展大通湖流域洗涤用品专项整治

2019-12-10 15:20:4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1月19日,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为期10天的大通湖流域洗涤用品专项整治调查摸底初战告捷。
       此次调查摸底,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297人次,对大通湖流域辖区超市、小卖部等经营户销售的洗涤用品开展了拉网式摸底排查,共检查经营户722户,检查洗涤用品批次976批次,其中未标注无磷的产品356批次,立案查处假冒伪劣洗涤用品案件2起。为下一步洗涤用品禁磷整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检查洗涤用品
 

检查洗涤用品
 

检查洗涤用品
 

      此外,各区县(市)市场监管部门还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普及无磷洗涤用品科学知识。南县、沅江、大通湖区市场监管部门共出动宣传车辆120台次,张贴宣传横幅60条,发放印刷品宣传资料和倡议书1万份。有的单位还举行了“无磷消费从我做起、共守一湖碧水”主题倡议活动。
      据了解,自大通湖流域洗涤用品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以来,南县、沅江、大通湖区市场监管部门积极响应号召,各乡镇市场监管部门多措并举,引导人民群众自觉拒用含磷洗涤用品,增强公众环保意识。(作者:黄兰红 周建华)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