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安徽太和县坟台镇:70件快递不慎丢失 志愿者捡到完璧归赵

2019-12-06 16:53:4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太和(记者于玲 通讯员闫健民 杜春玲)12月5日,一位穿着时尚的女士走进太和县坟台镇花语亭花店,双手向花店老板秦玉婷递上一面锦旗,连声道谢:“一不小心拉丢了一包快递,没想到还能找回来。真是太感谢您了!”这是怎么回事呢?事情还得从几天前说起。

16542331931566199_42.jpg

11月28日一大早,在坟台镇双钟寺集开快递店的刘露露,象往常一样,让公公婆婆开着电动三轮车,到坟台集友家超市快递集散中心拉快递。由于业务拓展较快,他们收寄的快递越来越多。为了方便客户,每天都要拉一次,然后送到客户手中。

由于家中临时有事,她没有立即验货。办完事回到店里,对照快递清单清点货件时,刘露露突然发现少了很多!她心中紧张起来,立即逐件查对,原来丢了一整包。回想起来,可能是公公婆婆装车时慌张,一时大意,没有把绳子系紧,中途从车上滑掉了。

这可怎么办?刘露露心里犯起了嘀咕:一下子丢失了70件快递,如果照价赔偿,得赔多少钱哪!如果是文件、证件或者其他保价贵重物品,由于无法估价,会引发客户投诉,不仅要赔偿,还会被公司重罚!另外,丢失快递肯定会影响声誉,生意也会一落千丈。

刘露露赶忙开车回头找,从坟台集到双钟寺集,仅有6公里,心急如焚的她却感觉很远很远。走了一趟没找到,她回头又走一遍,并且逢人便问,人们都说没见到。她越来越急,就拨打镇派出所的电话报了警。民警调取了沿路的监控,也没有发现线索。事后才明白找不到的原因,公公婆婆当时走的是另外一条路,由于急着找回快递,一时忘了询问路线。

16543188377294359_42.jpg

“看来,只有按程序对照客户电话,逐件询价、赔偿。如果客户投诉,也只能认罚了。”在老公的埋怨声中,刘露露作了最坏的打算。花开两朵,各表一枝。在坟台集开花店的秦玉婷,是该镇志愿者服务队的队员,她是一个孝顺的女儿,经常回家照顾爸妈。这天,她开着车回家给爸妈做饭,走到中途,突然发现路边躺着一个包裹。她下车察看,由于包裹是密封着的,也判断不出是什么物品。

“无论是什么物品,失主肯定很着急。如果失主意识到东西丢了,一定会原路返回寻找的。”想到这里,秦玉婷把车停在路旁,等候失主前来寻找。等啊,等啊,秦玉婷等了大约一个小时,也没有遇到来人寻找。时间很快临近中午,到了爸妈吃饭的时候了。她只有把包裹暂时放在车上,给爸妈做饭去了。吃饭时,秦玉婷习惯地翻看手机,发现“坟台镇志愿者服务队”微信群里,有一条寻物启事。“我捡到的,好象就是这个失主丢失的包裹!”原来,刘露露想到镇里的志愿者服务队曾经帮助多人找回手机、钥匙、钱包等物品和现金,就与服务队秘书李文墨联系,在相关微信群里发出了这条寻物启事。“咱们的快递找到了!是一位好心人捡到的。”接到秦玉婷的电话,刘露露欣喜若狂地告诉老公。“真得好好地感谢一番!”

事后,刘露露与老公一起,给秦玉婷送来礼品表示感谢,秦玉婷谢绝了。实在无奈,刘露露从广告公司制作一面锦旗,在“国际志愿者日”那天,送到秦玉婷的花店,表示对坟台镇志愿者服务队和秦玉婷的谢意。这就是文章开头的一幕。

“秦玉婷加入志愿者服务队以来,做了很多好事。她的心灵,就象花儿一样美丽。”服务队副队长张峰说。

[责任编辑:张淼]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