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龚文密在绥宁县调研时强调:充分发挥南竹资源优势 巩固扩大脱贫攻坚成果

2019-12-04 13:37:5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2月3日,市委书记龚文密在绥宁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充分发挥南竹资源优势,大力实施南竹资源的培育和开发利用,积极引进大型南竹深加工企业,不断巩固扩大脱贫攻坚成果,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万千参加调研。

13424872965949377_72.jpg

龚文密在麻塘苗族瑶族乡宁湘竹叶了解南竹加工情况。

绥宁县是去年全市三个已脱贫摘帽县之一,全县脱贫攻坚的成果质量怎么样,已经脱贫的群众生产生活怎么样,龚文密十分关心。河口苗族乡地处绥宁县西部边缘,当天,经过3个小时的长途跋涉,龚文密来到河口苗族乡多逸寨村,一下车,他就来到村里的黑老虎种植基地。黑老虎又名大血藤,属木质常绿藤本植物,果形奇特,是具有食用、观赏、药用价值于一体的水果。今年来,村里通过成立合作社带动群众种植黑老虎151亩,目前合作社有社员86户362人,其中贫困户65户274人,贫困户通过入社入股,投产后社员每年增收2000元以上。龚文密详细了解了黑老虎种植的成本效益,带动群众增收情况。他要求当地要结合自身地域优势和自然旅游资源,大力发展黑老虎、油茶等特色农产品种植,充分挖掘自然旅游资源,走出一条特色的农旅发展的新路子。

麻塘苗族瑶族乡宁湘竹业成立于2016年,公司主要生产竹制筷子,年消耗南竹15万根,目前有员工18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6人,员工月平均收入在1800元以上。龚文密深入企业厂房,了解企业生产加工过程,询问企业生产销售情况,并对企业带动贫困群众脱贫增收的做法表示肯定。

13433858736762526_72.jpg

龚文密在水口乡茅坪村调研南竹低改和竹农增收情况。

在麻塘苗族瑶族乡政府食堂简单吃完中饭,龚文密又来到绥宁县水口乡茅坪村。茅坪村共有南竹面积9100亩,南竹总株数约200万株近年来,该村加强了竹林区的基础设施建设,改变了该村大量南竹无法运出的局面,切实提高了竹农的收益。龚文密来到该村南竹示范基地,了解了南竹低改情况和当地村民依靠南竹的增收情况。在茅坪村,龚文密还参观考察了茅坪生态养猪基地。

龚文密指出,绥宁县拥有60万亩秀美的竹林,是“中国竹子之乡”。巩固扩大脱贫攻坚成果,绥宁县要大力实施南竹资源的培育和开发利用,继续推进南竹产业发展,要狠抓南竹低改,加快竹林道路建设,引进大型竹制品深加工企业,提升南竹附加值;要始终保护良好生态,防止楠竹林木被乱砍滥伐,实现绿色发展、生态发展和可持续发展;要围绕民生民利做文章,不断改善基础设施建设,努力增加群众收入,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罗健康  谢文远)

[责任编辑:马康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