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冷水江市布溪街道多措并举化解信访积案

2019-12-04 08:35:1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陈慧中)今年以来,冷水江市布溪街道办事处因案施策,多措并举,采取“五个一”、“五包”、“两个到位”、“两个突出”等办法,有效化解了15件信访积案,不仅成功实现了信访积案“总量下降、存量减少”工作目标,而且“两会”、国庆期间实现了进京零上访。

布溪街道办事处位于冷水江市西南部,属于城乡结合部,社情比较复杂,信访形势严峻,特别是原潘桥乡合并过来的5个村,除了老屋村外,其余的村都称得上“上访村”,其中有个村仅进京上过访的就多达10多人,辖区内因征地拆迁、棚户区改造等方面造成的信访积案有20余起。

面对复杂的信访积案,该办不回避、不推诿,积极落实信访积案“五个一”和“五包”工作制度,采取一件信访积案、一名党政领导包联、一个工作班子、一套化解方案和一套稳控措施,同时严格落实包掌握情况、包思想转化、包调处化解、包息诉罢访、包教育转化责任制,各司其职,合力化解。

在积案化解工作中,该办注重工作方法,情理与法理并举,做到“两个到位”和“两个突出”。 “两个到位”即时限要求到位和问题化解到位,对群众上访反映的问题,承办人须在一周之内反馈调查处理结果,并且通过“交友谈心”、“帮扶结对”、“带案下访”等方式方法,全力化解信访积案。“两个突出”即对待群众来信来访突出一个“情”字,用真心对待,靠真情感化;在调处各类矛盾中突出一个“理”字,坚持说服教育,以理服人,以情动人。

原义方村的潘某等5人,反映村级财务问题10多年,曾多次赴省进京上访。该办党工委书记谢永红亲自上门了解情况,安排工作人员分两步走,由纪工委牵头查案子,由综治办牵头负责化解工作。纪工委将案子基本情况查清后,及时向潘某等人通报有关处理决定。综治办通过多渠道、多方面做他们思想工作,并帮助他们解决了一些实际问题。潘某等5人被街道办的真心实意所感动,终于分别签订了息访息诉承诺书。10多年的信访积案在半年内得到了化解。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