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民盟娄底市委赴长沙开展调研和盟务交流

2019-12-03 19:04:4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9125863991132761_75.jpg

(座谈现场)

19133729675086466_75.jpg

(交流工作现场)

19142288002217434_75.jpg

(交流现场)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吴志奇)11月29日,娄底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娄底市委主委邵瑛,率队赴民盟长沙市委交流盟务工作,并到民盟传统教育基地、盟员之家——雨花非遗馆考察调研。民盟长沙市委主委张庆和、专职副主委李兰宏,民盟娄底市委副主委王红贵陪同考察或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宾主双方介绍了各自党派机关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经费、特色工作以及近几年的履职情况。

在雨花非遗馆,邵瑛一行详细了解了非遗馆的建设、运营情况,与民盟盟员、雨花非遗馆董事长郭存勇,民盟盟员、中国甲骨文书法艺术研究会副会长谢兆岗,民盟盟员、古琴大师王颖,洪氏剪纸传承人洪源等亲切交谈,并现场欣赏了他们的技艺表演。

邵瑛在座谈时指出,长沙民盟是我省民盟各市州组织的“老大哥”,各项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盟组织前列,我们慕名前来学习,收获很大,回去以后要认真研究学习,力推民盟娄底市委各项工作上新台阶。2019年,民盟娄底市委开展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课题调研,雨花非遗馆是全省民间非遗馆的成功典范之作,建立了“非遗+教育”“非遗+旅游”“非遗+展览演艺”等“非遗+”的立体活态传承模式,依靠市场的力量,把传统技艺融入现代生活,让传统文化真正活了起来,让非遗的影响力、凝聚力、传播力进一步扩大,值得娄底好好借鉴。

期间,邵瑛一行还考察了湖南工商大学创想长廊,参观了国家艺术基金项目--中国结展,与基金项目负责人李立芳教授进行了交谈,了解高校传统技艺类课程设置、非遗类项目传承与创新等开展情况。

民盟长沙市委全体机关干部、民盟涟源市委专职副主委吴志奇参加交流活动。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