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大众健康科普分会成立大会

暨第二届眼健康科普与养护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2019-12-02 13:36:51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访问:    

2019 年 11月 30日,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大众健康科普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二届眼健康科普与养护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13225359851307316_2.png

本届大会由中国民族卫生协会主办,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大众健康科普分会承办,来自全国各地医疗卫生、营养保健等有关行业的领导、嘉宾、专家、会员等200多位代表出席大会。成立大会由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大众健康科普分会会长高健主持。

13251850822093486_2.png

13261668423251666_2.png

出席大会的主要领导嘉宾有:原国家卫生部部长高强,军事科学院卫生部部长王自锋,中国民族卫生协会会长吴英萍,中纪委、监察部驻卫生医药部门监察局原局长、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创会会长郁德水,中国中医科学院眼科医院院长高云,解放军陆军总医院东区政委高永康,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副会长兼医院医师分会会长韩雷,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张希良,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副秘书长段拥军,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办公室主任宁愿,中国康复中心博爱医院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大众健康科普分会专家委员会主任杜良杰,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医药技术开发专业委员会会长刘如,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徐特立教育基金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育才助学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田地,中国长城学会国际公共关系联合会主席高玉家,中国建筑文化研究会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委员会会长高德魁,中国保健协会食物营养与安全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孙莉,河南省营养保健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薛辉等。

13272542299436210_2.png

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吴英萍会长致辞。

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大众健康科普分会副会长王静波,向大会汇报了当天上午召开的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大众健康科普分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暨第一届第一次理事会召开情况,以及大众健康科普分会理事会、领导成员选举情况,并向大会宣读选举结果。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大众健康科普分会专家委员会主任杜良杰教授介绍了专家委员会工作情况。

13274211237099778_2.png

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吴英萍会长为大众健康科普分会颁发《分支机构登记证书》,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大众健康科普分会会长高健接受证书。

在成立大会上,协会总顾问原国家卫生部高强部长、吴英萍会长、郁德水创会会长,韩雷副会长等协会领导为大众健康科普分会顾问成员、第一届理事会领导成员、专家委员会委员、团体会员单位、分会副秘书长及部门负责人颁发了证书。

13275379321253310_2.png

中纪委、监察部驻卫生医药部门监察局原局长、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创会会长郁德水局长讲话。

13283181917682070_2.png

协会总顾问、原国家卫生部高强部长致辞,高强强调了健康科普的重要性,对大众健康科普分会今后的工作提出建议,指明方向,寄予厚望。

13285736633687055_2.png

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大众健康科普分会成立仪式后,由大众健康科普分会主办、会员单位北京一生幸福高新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大众健康科普行动进万家系列公益动——第二届眼健康科普与养护高峰论坛开讲。

13292494959233906_2.png

中国中医科学院眼科医院院长高云教授、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徐特立教育基金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田地主讲。

第二届眼健康科普与养护高峰论坛《嘉宾对话》。对话嘉宾有:中国中医科学院眼科医院院长高云,中国康复中心博爱医院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大众健康科普分会专家委员会主任杜良杰,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医药技术开发专业委员会会长刘如,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副主任医师靳红义,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徐特立教育基金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育才助学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田地,北京市海淀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主任医师刘晓红,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研究员、教授王蓉,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大众健康科普分会视力养护科普教育办公室副主任高浩然。各位参与对话嘉宾就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等有关话题进行对话,畅所欲言,各抒己见。

13293694388196204_2.png

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大众健康科普分会会长高健在最后的总结发言中说,大众健康科普分会筹备一年来,在以吴英萍为会长的领导班子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协会章程以及分支机构管理办法开展工作。陆续建立健全领导班子,积极为总会发展会员。今后,我们将根据自身的工作特长,逐步建立、补充、完善专家团队及有关专业学组,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大众健康科普行动进万家”系列公益活动。主要以科普讲座、健康论坛、学术研讨会等的形式,组织各方面健康科普教育专家,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进少数民族地区,进行日常生活健康知识普及,健康养生讲座,赠送健康科普书籍,提高全民健康意识,倡导健康、文明、进步的生活方式,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健康生活基本知识,增强对疾病的了解和认识,树立健康观念、培养健康行为、倡导健康生活、加强健康管理、提高健康素养。

大众健康科普分会争取当好总会的助手、当好企业的顾问、当好消费者的朋友。将一如既往的开展好健康科普教育系列活动,争取让广大人民群众不生病、少生病、晚生病、不生大病,提高生命质量,提高生活水平。让广大人民群众都能够拥有健全的人格、健康的心态、健壮的体魄,实现全面发展,拥有幸福生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