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优化文明交通秩序 提升文明城市形象

2019-12-02 09:57:3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优化城区交通秩序,助力邵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11月25日以来,湖南省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通过警力下沉、全警上路、民警护学、定点管控、流动巡查以及组织志愿者劝导等方式,全力规范交通秩序,不断提升邵阳文明城市形象。

文明城市创建,文明交通先行。为加强城区交通秩序管理,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要求,在红旗路、魏源路、东风路等中心城区主次干道上,设置了87个固定执勤点,定人定点管控路面交通秩序和行人文明出行,还充分利用红鹰特骑和新组建的12个巡逻执法小分队,全天候上路开展巡查,无缝监管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强化交通秩序管理。

11月25日开始,从早上7时到晚上7时,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机关140多名民警、辅警全部下沉到城区路面,与大祥、双清、北塔交警大队民、辅警一道上路执勤。同时,为确保城区上、下学高峰期师生的安全,交警支队在城区东塔小学、向阳小学、市四中等20多所临街学校路段,安排80余名民警、辅警开展护学行动,确保师生们安全、文明出行。

11月26日凌晨6时20分许,大祥交警大队一中队指导员胡明带领中队民警、辅警,来到了北门口菜市场路段,与临街店面店主面对面宣讲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劝导店主不要占道经营,不要违法停车,引导非机动车驾驶人把车辆停放在非机动车专用泊位内。11月27日,在大祥区政府路段,62岁的文明交通劝导员边万丰,给过往的驾驶人和行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是当天上午在交警支队邵阳考场考取驾照回到驾校后,得知交警正在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就主动报名参加,说要为邵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点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来到劝导岗位后,他结合在驾校所学的文明交通知识,劝导文明,动作规范,在低温天气情况下,始终坚守岗位。

如今,在古城邵阳,文明交通环境越来越好,文明城市创建行动越来越实,他们坚信,有广大市民群众和驾驶人的共同参与,通过全体交通民警和辅警的不懈努力,邵阳市文明交通以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必将取得更加突出的成效。

(作者:尹继红 罗伟洪 伍先安)

[责任编辑:徐铭扬]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