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道通科技过会:科创板过会第102家 中信证券过9单

2019-11-29 15:53: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访问:    

北京11月28日讯 上交所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2019年第49次审议会议于昨日上午召开,深圳市道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道通科技”)首发获通过。这是今年过会的第102家科创板企业。

道通科技此次IPO的保荐机构为中信证券,保荐代表人为黄新炎、金田。这是中信证券今年第9单保荐过会的科创板项目。2019年6月11日,中信证券保荐的烟台睿创微纳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过会;2019年6月13日,中信证券保荐的澜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过会;2019年6月19日,中信证券保荐的宁波容百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过会;2019年6月27日,中信证券保荐的上海柏楚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过会;2019年7月23日,中信证券保荐的深圳传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过会;2019年7月31日,中信证券保荐的赛诺医疗科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过会;2019年10月11日,中信证券保荐的杭州当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过会;2019年11月20日,中信证券保荐的北京石头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过会。

道通科技专注于汽车智能诊断、检测分析系统及汽车电子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产品主销美国、德国、英国、澳大利亚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专业的汽车智能诊断、检测和TPMS(胎压监测系统)产品及服务综合方案提供商。

道通科技拟登陆上交所科创板,发行不超过5000万股(不含采用超额配售选择权发行的股票数量),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10%。道通科技拟募集资金6.50亿元,其中,5.56亿元用于道通科技西安西北总部基地及研发中心建设项目,9390.98万元用于汽车智能诊断云服务平台建设项目。

审核意见

1.请发行人在招股说明书中补充披露是否会出现原装整车厂封锁数据通讯的情形,在数据获取方面是否存在侵权风险。请保荐机构和发行人律师发表明确核查意见。

上市委会议提出问询的主要问题

1.作为汽车智能诊断、检测和 TPMS 产品和服务综合方案提供商,请发行人代表说明是否会出现原装整车厂封锁数据通讯的情形,在数据获取方面是否存在侵权风险。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明确意见。

2.报告期内,发行人销售模式以经销为主,来自中国境外的主营业务收入合计占比分别为86.70%、84.73%、81.99%和84.73%,请发行人代表说明:(1)报告期前十大客户进销存是否具有合理性,是否符合行业惯例;(2)国内销售战略规划;(3)如何控制外销的汇率风险。请保荐代表人说明对销售真实性的具体核查方法并发表明确意见。

3.请发行人代表说明其五大核心系统在简易诊断仪-读码卡、汽车智能诊断电脑和商用车智能综合诊断电脑等汽车综合诊断产品中的实际应用情况,以及发行人上述产品在境内外市场核心竞争力的具体体现。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明确意见。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