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衡阳公安突击开展“零点行动” 零容忍整治“毒黄赌”违法犯罪

2019-11-28 10:06:5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为坚决防止和遏制娱乐服务场所“毒黄赌”回潮反弹,坚决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回头看”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净化社会风气,衡阳市公安机关于11月23日晚至24日凌晨, 出动警力3700余人次、警车300余台,在全市范围统一开展“零点行动”,以雷霆之势对全市所有酒店、旅馆、酒吧、KTⅤ、足浴、洗浴、按摩等娱乐休闲服务场所进行集中清查,取得显著效果。

最高规格安排部署

图片

市公安局党委高度统一思想,将此次整治行动作为深化主题教育、扫黑除恶、禁毒人民战争的一次实战检验,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胡志文亲自担任此次行动的指挥长,对行动作了具体安排部署,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李来清,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吴起为副指挥长。23日晚20时,市局组织各地各部门“一把手”召开专门会议,对“零点行动”作了战前动员。各县市区公安局按照市局要求,迅速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具体部署,整个行动由市县两级情报指挥中心统一指挥,分管局领导坐镇情报指挥大厅,相关部门负责人开展联勤值守,随时调度行动情况,指挥处置突发情况。

最快速度雷霆出击

图片

蒸湘区

图片

高新区

图片

雁峰区

图片

石鼓区

图片

珠晖区

按照市局要求,各参战单位于23日晚10点统一开展行动。此次行动,以打击整治娱乐服务场所“毒黄赌”问题为重点,依法查处违反实名制登记管理规定行为,依法治理有偿陪侍服务问题。行动不宣而战,全市公安机关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对全市各个重点场所开展集中清查,覆盖城区及乡镇。如23日23时许,蒸湘分局对辖区“浙湘大酒店”某房间进行清查,当场抓获涉黄人员4名,行政处罚4人;24日1时许,清查辖区“海福商务酒店”抓获涉赌人员6名,行政处罚6人;2时许,在红湘北路某出租房内现场抓获吸毒人员2名,行政处罚2人,对违法犯罪形成强大震慑。

最严要求规范执法

图片

衡阳县

图片

衡南县

图片

衡东县

图片

衡山县

图片

祁东县

图片

常宁市

图片

耒阳市

此次行动,虽然要求高、行动快、覆盖面广,但是始终做到严密组织、严肃纪律、严格执法。市局组织6个督导组加强督导,各县市区公安局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靠前参战督战,治安、禁毒、特巡警、反恐、刑侦等部门积极当好主力军,情报指挥中心、法制、警务督察、政工宣传、警务保障、监管、网技、科信等部门切实加强工作保障。同时,还邀请党政领导加强领导、现场督战,如衡山县政法委书记旷志军、衡阳县政法委副书记杨朝晖都在本地参与督战;邀请媒体记者随警作战,如祁东县局、衡阳县局邀请当地电视台记者随警作战,对行动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和战果予以宣传报道。在清查中,民警始终做到规范执法行为,全部携带执法记录仪,没有发生任何不良案事件。

最高标准严打犯罪

图片

图片

行动中,对涉嫌“毒黄赌”违法犯罪的,坚决落实“三个一律”,即娱乐场所发生涉毒黄赌问题,一律按规定关停,一律实行专案侦查深挖背后的保护伞,对娱乐场所毒情警情问题没有明显下降的,娱乐场所提供毒品和吸毒条件的,娱乐场所发生吸毒致人死亡的,一律要追究监管部门责任。坚决落实“四个决不允许”,即决不允许娱乐场所设立设置严重违规无人问津,决不允许娱乐场所聘用有前科劣迹从业人员无人问津,决不允许一个娱乐场所发生多起刑事治安案件还照常营业,决不允许娱乐场所发生吸毒致人死亡还照常营业。依法关停一批问题场所。对人民群众反响强烈、警情频发、无证经营、登记审批与实际经营业务不符、一年内因涉毒问题被二次查处或一次查获10人(含10人)以上的场所,一律予以关停或取缔。此次行动,全市共清查宾馆、酒店3477家,停业整顿25家、罚款9家;清查KTV歌舞厅135家,责令限期整改3家;清查洗浴按摩场所107家,责令限期整改2家;清查酒吧、清吧34家,停业整顿1家;清查其他娱乐场所403家,责令限期整改36家;清查人员1390余人,盘查可疑车辆160余辆;查处“毒黄赌”案件33起,抓获涉毒人员15人、涉黄人员26人、涉赌人员26人,治安处罚67人;破获刑事案件7起,刑事拘留9人,取得了显著战果。下步,衡阳公安将继续集中力量、重拳出击,对发现的问题“深挖根治”,彻底根除娱乐服务场所毒黄赌问题乱源,持续不断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衡阳公安/供稿)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