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太和县阮桥镇:抓作风、强使命、重担当

2019-11-27 16:14:2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太和(记者姚席席 通讯员宋庆武)使命担当是新时代的要求,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牢牢抓住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的关键,阮桥镇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在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从严从实的抓状态、提精神,在工作实践中锤炼干部作风,强化使命担当意识,努力培育让群众满意的好作风。

一是强化学习意识,提升业务素养。该镇以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积极打造学习型政府,要求镇村党员干部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坚持专题学习制度,注重学在前、思在前、干在前,以业务培训会、专题研讨会、动员部署会、干部轮训以及“周一夜学”等不同形式的会议,拓宽镇村干部的知识覆盖面,提升干部的业务水平,用理论指导实践,在比学赶超中打造一支业务能力强,招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新时代干部队伍。

二是强化服务意识,牢记初心使命。该镇要求干部要扑下身子深入基层,面对面、心贴心,听民声、知民意、解民困,感情上贴近群众、行动上服务群众,读懂群众的需求和想法,收集第一手资料,坚持问题导向,从细处着手,向实处着力,牢记初心使命,树立服务为民意识,将困难和矛盾在一线解决,提升群众满意度。

三是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执行落实。该镇明确单位、个人责任,要求领导干部带头转作风、抓落实,以上率下、以身作则,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积极打通执行落实最后一公里。同时,坚持考核量化、绩效挂钩、奖优罚劣的原则,促使干部树立你追我赶、奋力争先的赶超意识,以抓铁留痕的精神,助推全镇工作落到实处。

四是强化廉政意识,锤炼干部作风。廉洁自律的干部作风是群众所期所盼,也是干部的基本要求。该镇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重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常态化开展干部廉政教育,加大预防提醒谈话力度,把问题化解在萌芽阶段,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同时充分发挥镇纪委、人大、社会等力量的监督的作用,不定期进行明察暗访,对发现的违规违纪行为严查快处,以铁的纪律约束干部不能腐、不敢腐,促使干部廉政为民。

[责任编辑:张淼]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