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建设美丽文明社区  我们都是行动者

2019-11-25 21:10:4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周盛菊)11月25日下午,由娄底市生态环境局主办、娄底市环保志愿者协会和杉山镇恩口社区服务指导中心共同承办的“我为创文出把力  生态文明宣传走进恩口社区”活动在恩口指导中心矿部活动室举行,近百名恩口社区居民群众积极踊跃参加了此次活动。

21120442791293305_75.png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环保协会的志愿者们进行了生态文明和环保科普宣讲: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没有清新空气,洁净的饮水,任何人的幸福感都会荡然无存。

21184076225288110_75.png

(认真学习的样子真美)

环保志愿者们和居民一起互相讨论,分享了生活中的环保践行点滴,比如一水多用,比如绿色出行,比如扔垃圾时进行垃圾分类等等,种种环保小技巧让人耳目一新,连连称赞。

21193802992759181_75.png

(阿姨说“扔垃圾时要先垃圾分类”点赞!!!)

“什么是PM2.5?白色污染是指什么?……”在精彩的有奖问答环节中,居民群众争先恐后地举手抢答,兴致勃勃地参与了问答。

2121461529549629_75.png

(瞧,我又答对了)

活动最后,还对居民进行了娄底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生态文明建设调查问卷。居民们异口同声说道“通过今天的活动,我们更加懂得了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我们一定持续当绿色践行者”。

从居民赵阿姨中还了解到:近几年来,恩口社区已经变化很大,居民的居住环境更加整洁干净,生活环境更加优美宜居,杉山镇政府、恩口社区都会定期组织居民进行生态环境法律法规的学习,多次组织社区居民们参与义务植树、垃圾分类、环境美化等志愿者服务活动,生态文明和环境保护意识已经融入到社区居民的日常行动中了,目前开展的恩口煤矿“三供一业”改造项目就是为了更好的宜居宜业宜养的惠民工程。

本次活动旨在增强社区居民群众的生态文明和环境保护意识,践行绿色生活,推进绿色风尚,把生态文明意识作为社会共识和集体行动,从而形成全社会的合力,上下联动,为共建美丽杉山、和谐恩口社区,创建生态文明娄底尽一份绵薄之力。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